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岔路口1000字作文

岔路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岔路口 

  廊坊市第四中學202班 胡陳晨 

  放學的路上,總要經過一個很小的花園。花園裡有兩條路。 

  每每走入花園的大門時,總要先想想應該走那條路呢?左邊的一條寬闊明亮,一目了然;右邊的一條野草凄凄,神秘莫測。但是左邊的一條人們進進出出,熱鬧非凡;而右邊的一條卻很少有人光顧,枯葉附着在路面,孤寂地躺着。人們便自然地選擇左邊的哪一條。時間長了,就成了習慣,右邊的一條,便漸漸匿形於人們的腦海之中了。 

  我是花園的常客。放學后,總要在花園裡小憩一會兒,儘管身體沒有得到真正的放鬆,但小小的心還是得到了滿足。不過,右邊的那條路上從未有過我的腳印。也許人的多少就是最佳導航吧! 

  但在左邊的路上,那簡單重複的經歷已經讓我毫無興趣!也許這裡乾淨些;也許這裡的植物規範些;也許這裡的“導航”更多些,但是放鬆的神經卻常常被無情的吵鬧聲緊繃起來。那曾經閑適的記憶終於淹沒在人群中。 

  偶爾有一次,空氣中漂浮着輕風,路邊的樹輕輕搖曳。一種好奇心讓我脫離了眾多人群,來到右邊那條極為狹窄的路口。路邊的小花也開始招呼我,輕風向前推着我。我的腳便不自主地慢慢走了進去。 

  果然,這裡的枯葉鋪了一地,不知是何時落下的黃毯子,這會兒起了作用。腳踏上去發出了輕輕的碎裂聲,彷彿麻雀的叫聲。 偶爾一株極嬌嫩的綠從石縫間迸出,夾帶着沒有蒸發的露珠,在斑斑陽光中綻放着光芒,不遠處的草坪旁還靜伏着一張石凳,旁邊野草叢生,生機盎然。在這片與世隔絕的花園裡沒有了喧囂,不大的天空中時時飄過一團白雲,與地上的花草相互輝映,一種舒適的、美的感受由心底而生,不!是從地面升起來的!在這片被人遺忘了的空間里,真正蘊藏着恬靜的美。 

  在告別花園的一刻,不禁回頭看看左邊的路。那裡仍然是人來人往,熱鬧非凡。但隨着“導航”而行的人,心中究竟少了什麼?少了在右邊路上那特有的氣氛;少了人在路上過往時應有的驚嘆、悠閑。少了……少了…… 

  放學的路上仍可以看到那座不大的花園,但它在我的心中卻有了非凡的意義。 

  社會這條無比寬闊的路上,分佈着各種各樣的岔路。你固然可以踏着前人的腳印向前,找到所謂的幸福。但有時,打破常規,找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儘管會面臨人群冷漠和嘲笑的危險,但當你面對從未見過的花而大聲稱讚時,生命的空氣中自然會充滿驚嘆和喜悅。那才是人生路上最完美的襯托! 

  人生的花園裡,有許多路。站在不同的路上,會看到不同的花朵,會有不同的收穫。面對人生的岔路口,你將何去何從? 

  指導老師 馮淑娟

岔路口 標籤:岔路口作文 岔路作文 路口作文 十字路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