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岔路口1200字作文

岔路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_______我站在岔路口前,不知道該往那兒走

  冷清的大街上只有我一個人,我站在岔路口前,前面是彷彿無法望到盡頭的兩條大街。我不知道該向左還是向右,似乎兩條路都對,又似乎都不對,我猶豫着,我思索着——左邊是成長帶來的快樂,右邊是成長帶來的煩惱……

  於是我先走進了右邊的大街,我看到了數不盡的試卷滿天飛舞,街邊的商店裡店主們一個個臉上掛滿愁容與冷漠,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樣子,讓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

  街邊的一個乞丐跪倒在我身旁,乾枯的雙手滿是被風刮出的一道道傷痕。他舉起一個殘破的碗,眼神中透露出渴求,然而我已經麻木了,瞥了他一眼,就徑直向前走去。天邊傳來純真的聲音:“姐姐,你給他一點錢吧,他多可憐啊……”多麼熟悉,多麼親切,這不正是我小時候看到乞丐的第一發應嗎?可是,現在想想,多麼可笑……猛地,我的心被什麼撞了一下,是的,成長使我喪失了孩子的天真,喪失了同情心。信奉“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真理使得我早已對那些感人淚下的故事沒有了任何感覺。

  滿天飛舞的試卷上的每一個家長簽名都讓我回想起父母不厭其煩的教誨,每一個不如意分數都讓我回憶起成長給我帶來的失落。我也意識到,隨着一點點成長,我的自由也將一點點地被剝奪,直到有一天我真正能夠獨立……

  我抬起頭,這才發現,這條大街其實並不長,於是我轉過身子,走向起點,然後走入了左邊的大街。

  剛走進這條大街,就能感覺到快樂的氣氛,我看到一張張滿分的試卷在向我微笑,雖然它們的夥伴也曾給我帶來不少失落,但它們帶來的卻是無盡的驕傲和自豪。這或許就如同成長一般的矛盾,在帶來歡樂的同時,必定也會有煩惱。從街邊突然躥出我的幾個好朋友,我們說說笑笑,一直向前走。對,成長帶給我的還有用任何東西都無法換來的友誼。沒有成長我就不可能懂得如何待人,不可能知道如何交際,正是成長才讓我結交了許許多多的知己,他們會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挺身而出,在我痛苦的時候儘力安慰我,在我快樂的時候一起分享,這是我人生中一筆無法計算的財富。

  街上有幾個人在賣報,我突然想起昨天在報紙上看到日本右翼分子煽動天皇去參拜靖國神社,心中的怒火不禁被點燃了,只希望這些右翼分子能早早與世長辭……我也立刻意識到,成長還讓我有了分辨是非的能力,因為成長,我有了自己的思想,有了自己的尊嚴,這難道不知道高興嗎?

  我和朋友們一起走了很久很久,才發現,這條大街真的是沒有盡頭的。朋友突然問:“你為什麼要先去體會煩惱呢?”“我也不知道,因為我的腦子裡好像總是想着那些煩惱……”猛地,我省悟了,為什麼我總是覺得成長帶來的是無盡的煩惱,原來是因為我滿腦子裝得都是煩惱,卻真正忘卻了那些成長帶來的快樂……

  剎那間,我知道了為何我會站在岔路口前不知所措,我停下腳步,面對着天邊的夕陽,在心中對自己說,無論遇到什麼,成長的快樂才是無盡的。對嗎?



岔路口 標籤:岔路口作文 岔路作文 路口作文 十字路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