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在生命的岔路上700字作文

在生命的岔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生命的岔路上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生命是寶貴的,在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后,我對生命有了更深的理解——生命如金,而死重於泰山是生命付活意義性的最好見。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激動人心的故事——在抗日戰爭大非凡時期。八路軍某部的七連六班在2000多名日本人與五人敵從我寡的情況下英勇奮戰,壯烈跳崖的動人故事。 

  在漫長的生命之路上,五位壯士在為了掩護群眾和部隊主力的處境,斬釘截鐵地帶領侵略者走死亡的道路上。五壯士壯烈犧牲了…… 

  我正是被這種英雄氣概打動了。一般人總會在生命中死與活的道路中,毫無猶豫地選擇逃生之路。而五壯士卻放棄生活的希望,帶着對日軍的仇恨,對共產黨的愛,帶着那捨生取義的精神,壯死於三面懸崖,絕無還生之路的狼牙山上。 

  可在現實的生活上,有些人的死是可恥的。他們因為在生活中遇到了“絆腳石”或受到了某些委曲,錯選了自殺這條不正解的死亡。對於我們來說,生命是一場遊戲——人生的遊戲;生命是一場競賽——賽你我誰的死於重與泰山,賽一生的價值;生命是一次旅行——困難的旅行……你要去不斷地學習,不斷地解決生活中的問題,在不斷的問題中尋找到珍貴的“寶藏”。 

  雖然我們不能像狼牙山五壯士一樣,為抗日而死,雖然我們不能像他們一樣死重於泰山……可我們能做好身邊的種種小事:隨手關好水龍頭,不亂丟電池等有害物品,多做好人好事……一天節約一滴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你就節約一年三百六十五滴水。一天做好一件事或做一件好事,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你就在不知不覺中做了三百六十五件小事、好事……日積月累,不就重於泰山了嗎? 

  讓我們在生命道路上的岔路中,把握好機會,選擇對道路,現代的我們,不求像狼牙山五壯士一樣壯烈而死,只求在一生中像狼牙山五壯士一樣活得有意義,只求像狼牙山五壯士一樣——正確地選擇好生活中“獨一無二”的岔路!

在生命的岔路上 標籤:岔路口作文 岔路作文 我在生活作文 在生活中學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