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軍訓的感受1000字作文

軍訓的感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軍訓,現在的我一聽到這兩個字就害怕。在軍訓中我經歷了酸甜苦辣。在還沒有受過軍訓以前的我,把軍訓想得很簡單,以前的我以為軍訓只是在哪裡站着,再做一些簡單的動作。不過,軍訓並非我想得那樣簡單,軍訓那苦澀的滋味,也許只有軍訓過的人才知道。

   我們的教官叫車立勇,教官的個子不高,臉上會露出一點點傻笑,傻笑中能看出有一點滑稽的感覺。

   他時常掛在臉上的笑會讓我認為他是一個善良的教官,並不凶。不過,他是一個十分嚴肅的人,也並不凶。可以說他是一隻“披着羊皮的狼”。

   教官把我們班分成五列。然後教我們站軍姿,軍姿要抬頭、挺胸、微收腹,雙手併攏緊貼大腿站直,腳不能彎。站軍姿時要一動不能動,如果要動的話就要先打報告,得到教官的批准后才能動。後來教官又教我們向左、右看齊。例如:向右看齊——頭像又迅速看齊,身子不動,與左右邊的同學間隔10厘米,與前後同學距離75厘米(約相當於一臂距離)。後來又教了我們左轉、右轉、後轉。例如:向左轉——雙腳同時向左邊旋轉90°,左腳在前,右腳在後微微墊着,然後在將右腳向前靠攏,為了使自己不摔倒,就要將雙手緊貼大腿不離開,就可以避免不摔倒。又讓我們學習跨立與立正,跨立,左腳向左邊跨一步,右腳不動,跨立時要使雙肩與雙腳相等,雙手放在腰后,用左手握住右手,這就是跨立的動作。後來教官又教了我們稍息與立正。稍息,左腳的腳跟與右腳的腳尖對齊,左腳向前約10厘米,雙手不動,這就是稍息的動作。接着又教了我們蹲下與起立。蹲下——右腳向後退到一定的位置,再迅速蹲下,蹲下后雙手放在膝蓋上。起立與蹲下的動作正好相反,身子立刻站起來,後腳靠攏前腳,雙手緊貼大腿。

    教官教我們做的有立正,跨立與立正,稍息,蹲下與起立,向左、右、後轉,原地踏步走,齊步走與齊步走的分解動作,向左、右看齊等等的動作。

   教官他不要求我們做得非常好,只要求我們做得到位就行了。如果在軍訓過程中有同學搞小動作被發現了的話,就得做50~100個俯卧撐或是做青蛙跳。在軍訓過程中我每次都希望哨子快吹響,這樣就可以休息一會兒了,我最討厭 的就是教官叫我們站軍姿,站軍姿就是一件讓人痛苦的事。

   軍訓是一件讓人難忘而痛苦的事,不過正是因為軍訓我才知道我的意志力是多麼的強,因此我要謝謝軍訓呢!軍訓的滋味是苦澀的,不過軍訓可以磨練自己的耐力與意志力。



軍訓的感受 標籤:軍訓的感受作文 軍訓的體會作文 軍訓的第一天作文 軍訓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