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日隨想1200字作文

秋日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一、

  或許自己就真的這樣沒心沒肺地過了十幾年,站在這裡往回看,對於蘇州四季的景色的回憶,少之又少,只有零星幾個片段。也難怪小學老師常在作文里對我說要做個生活的有心人,但實在沒有特意去看景的心啊。今年,總覺得秋天來得特別晚,知道微風捲起幾片稀少的落葉舞蹈時,秋天的氣息才飄然而至。蘇州的秋,絕無歐陽修《秋聲賦》中的凄凄慘慘,也比不上毛澤東《沁園春·長沙》中秋的大氣,但它別有一番景緻。

  二、

  學校終於在考試后帶我們出遊,我想象自己在坐過山車時好好叫一兩聲減壓,那感覺一定爽透了。但終究,坐上過山車,卻沒有那個膽量去喊,不禁有小小遺憾。可,總比不敢坐的人值得,我在即將從高處衝下的剎那頓悟到了一個庸俗的道理,生命可貴,說真的,我沒有一次如此深切的眷戀着這個世界,我總是感激我的活着,至少這十幾年,我還能思考,雖然有不斷的痛苦。那這麼說來過山車除了能讓人刺激之外還真是一個好工具——能讓人熱愛着那些日子。

  三、

  回來的路上隨手翻翻小說,我看見了這樣和那樣的人,和我一樣,晚上的時候一個人倒在床上,透過高大的玻璃窗看那個黑色的天幕,看暗白色的雲多飄過天空時散發出寂寞而清涼的氣息。我也喜歡蹲在馬路邊上,看着大片大片的梧桐樹葉紛亂的下墜,如果天冷,就抱緊自己的膝蓋。這是個好姿勢,像個寂寞的乖孩子。我會學會鋼琴會讓自己的十指無比靈性,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從各種各樣匪夷所思的角度扭曲自己的手指來使用左手定則右手定則。然而愛因斯坦告訴我假設是不會成立的。所以我還是只有抱着大堆試卷沿着牆根快快走,還是只能偶爾從書堆里抬頭看看天上寂寞的雲和熱鬧的風,還是只好繼續在夜晚僵硬或者沸騰。黑夜令我恐慌。

  四、

  我喜歡故作深沉,在熱鬧的群體里沉默,像個預言者,無非在那裡胡思亂想,卻又時真的脫離,曾經以為,小學很長,長的過也過不完,現在相信的,將來也要相信,現在討厭的,將來也不要喜歡,而那些生命中無聲消散的過客們,回憶起我時,將會是什麼樣子?至少,我們的相遇是命運的奇迹,百年前,沒有你也沒有我,百年後也是。我仍然不知道未來是什麼樣子,但至少你們給我的溫暖能使我繼續前進,這就夠了。雖然,我們也許再不會相見,五年後,十年後,我們是否還會記得彼此,還會會心一笑?

  五、

  生命,總會有一些令人回眸的空白。火車就是這樣離我們很近,又離我們很遠,中間像是留有期待,留有着人生註定需要的某種時間。我感謝這次秋遊能讓我整理下瑣碎的思緒,把某人某事深埋心底,讓歲月使它開出聖潔的花朵,就像我們的鳳凰花,雖然老了,但它不會死,它只是靜靜地等在那裡,等在那裡。

  六、

  我把文章分成了六段,這是個吉利的數字。冬天已經來了,我知道不久即將春光明媚。這個冬天就像是個美麗的幻覺,一切的一切都被壓成了那種很薄很薄的明亮底片,放在我的心上。一如蘇州的秋,柔和的,手心溫暖的季節,它就這樣簡單而溫暖。周而復始,每一年我都可以擁有蘇州的秋天,我可以有足夠的時間來欣賞姑蘇的秋色。姑蘇的秋,但願永遠那麼美好而柔和。

  江蘇蘇州立達中學校 初一(6)班初一:葛雪?



秋日隨想 標籤:夏日隨想作文 秋日作文 夏日隨筆作文 秋日私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