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日隨想600字作文

秋日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獨自行走在青春的雨季,背上的行囊,如此沉重,使我時不時搖晃、顫抖……

  鄉間的小路,落葉紛紛,時不時掀起一陣細風,落葉飛揚在半空中。漸漸地,天上人間、漫漫世界,一片零零落落的烏黃。當他再度落地時,或許會散入污泥、腐於大地,即使它會消失,消失的無影無蹤,但萬物有始自有終,誰的人生又是一帆風順的呢?

  望空中,大雁成群往南飛,唯獨這隻,不知何時墜落,背着同伴的嘲笑,擔著離隊的罪名,翻越荊棘,在傷痕纍纍之後,便又展開了臂膀,獨自開始了生命的行程。或辛或苦,或悲或慘,有何放棄之語可言!我們不也要像此一樣么?

  昂首凝視,只見遠處一方天地之中,立着一棵搖晃不定的大樹,在滄桑百變的人世中,任暴風雨的打擊,任鳥獸的蹂躪。似動欲倒,最後一刻,咬緊牙關,沒有悲傷,沒有哭泣。有付出才會有收穫,收穫一片天。看,它結果了,我們難道不會成功么?

  茫茫人海,蒼蒼人際,道什麼“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人不識君”,但是這人世間,誰人懂我心,何人知己言?十年之餘的書香生活,我早已看透這人世間的恩恩怨怨。流傳千古的李杜詩篇、慷慨激昂的歷史史頁,為何人人讚揚?他們風光?他們高傲?僅是自以為其也。他們孤獨一世,他們寂寞一世,唯有像我一樣孤寂的人,方能看破!吾心苦,吾心愁,熟不知這世間誰如我,我又如誰?只是這深秋!

  我獨自行走在青春的雨季,背上的行囊,如此沉重,使我時不時搖晃、顫抖!

  唯有這深秋……

  山東濱州博興縣店子鎮第二中學初二:王文嬌



秋日隨想 標籤:夏日隨想作文 秋日作文 夏日隨筆作文 秋日私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