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春日隨感400字作文

春日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春日隨感

  鴻雁外語六年級  謝佳

  也許你在夢中才會看到,推開房門,面前是一片“汪洋”……

  大雪下了一場又一場,太陽出來一照,幾厘米厚的雪全化成了水,以至於地上坑坑窪窪到處是泥水。早晚氣溫不高,泥水又凍成了冰,於是形成這樣的情形:腳下是水,水下又是冰,冰下是淤泥,真應了唐代大詩人李白的感慨:行路難!行路難!

  你看吧,過馬路時已經五分鐘了,可還在原地踏步,何故?路面上飛馳的車輛不管不顧,簡直就是夏日裡的洒水車一般,向兩旁飛濺泥水,剛剛過去一輛,邁步吧,不行!後面的車子是前仆後繼呀,你想順利過馬路,那得慢慢看好了,否則就收穫渾身泥點子。有一首歌形容過馬路難是再合適不過了:剛翻過了幾座山,又越過了幾條河……

  我忽然若有所悟,這裡的水如此之多,何不轉運到南方乾旱的地方去!以解那裡嚴重的旱情,可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的天真想法啊!做起來何其難!可是看着那些被人們厭惡的到處流淌的泥水,那些炒冰似的雪水白白浪費了,又沒有用武之地,多可惜呀!

  唉,季節反常,旱的旱,澇的澇,推開門,門前是一片汪洋,這個春天,真是有點特別呀!



春日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夏日隨想作文 夏日隨筆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