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還媽媽的乖乖女(7)1600字作文

還媽媽的乖乖女(7)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接上集)

  “把複雜的事情弄簡單點,把簡單的事情再弄簡單點,生活就會輕鬆無比。”幸虧藍蔻篤信這樣的座右銘,否則,她的天空將終日陰霾密布。

  她竭力不讓自己的情緒下墜。晚飯後,藍蔻故作興緻勃勃地纏着媽媽打撲克牌,希望能減輕沉悶的氣氛。這種遊戲玩了很多年了,已經成了家庭的保留節目,一旦進了遊戲狀態,媽媽就很忘情,認真地和她沒什麼區別,不知不覺中對話。然而,今晚媽媽雖然勉強同意陪她玩,但是顯然心不在焉。漸漸地藍蔻也失去了玩的興趣,只想早點蒙頭大睡。

  “丫頭,咱們兩個坐一會兒。”媽媽突然鄭重其事地對她說。

  “嘿,媽,您想我啦?”她沒正經的戲謔道。

  真是不好意思,都到了這種年齡了,藍蔻還會忍不住時在媽媽面前撒撒嬌。

  “走吧,丫頭,咱們上你房間聊!”

  媽媽丟下牌,把她從沙發上拉起來,一臉的嚴肅。從心理來說,藍蔻是親近媽媽的,和媽媽容易溝通。

  她使勁伸了伸懶腰說:“媽,聊就聊嘛,瞧把您神秘的!媽,是不是您的股票又漲了,那您可得給我換一架CD機了!”

  她嬉皮笑臉地簇擁着媽媽,徑直走進了她的房間。媽媽隨手關上門,藍蔻跟殭屍似的直挺挺地跌倒在床上。媽媽坐在床邊,目不轉睛地看着藍蔻,還是一臉的嚴肅。

  “丫頭,媽跟你聊點正經事!丫頭,你說這世界上誰對你最好?”

  “媽,您就為這事兒啊?!那還用說,當然是媽媽您啦!”

  “丫……頭……”媽媽坐在床邊,摩挲着藍蔻的手,聲音突然哽咽起來。

  藍蔻愕然,一骨碌坐起來,抓住媽媽的手急切地問:“媽,您咋的了?您放心啊,我最愛的人就是您啊……”

  媽媽長嘆一氣,看得出在竭力控制情緒。她抹了抹嘴角哽咽着說:“丫頭,如果有一天突然發現你不是媽生的,你會咋想?”

  “媽,您可真會說笑話,我看您應該學演小品。要不您就是在家閑着沒事兒電視劇看多了呢!媽,您該不會在構思什麼電視劇吧?”

  藍蔻忍不住撲哧大笑。

  “丫頭,媽說的是真的!你十之八九……不是媽生的……!”媽媽哭出了聲。

  藍蔻伸手摸了摸媽媽的額頭,調侃道:“媽,您發高燒了,盡說胡話!”

  “丫頭,你可能真是出生在醫院時抱串了的!”媽媽神色凄然。

  “媽,這有什麼呀!串了又怎麼樣?串了就串了唄!反正您也給我當了13年的媽媽了,我也給您當了13年的閨女,串了也無所謂,串了我也不走!”

  她不假思索地說得很輕鬆,還是無法把自己置於故事之中。

  媽媽動情地摟着她,淚水滴答在她的臉頰上。她突然意識到媽媽並非戲言。她掙脫出媽媽的懷抱,一本正經地問:“您憑什麼說我不是您生的!”

  “丫頭,你的血型是B型吧?”媽媽明知故問。

  初中入學時他們做過全面體檢,全班就藍蔻一個人B型。大家說B型的人不是天才就是白痴,瞧她這智商,當然百分之百是天才啦。不用說那一陣藍蔻多得意,拿到化驗單的當天她就打電話告訴媽媽,祝賀她生了一個天才。

  “丫頭,我和你爸爸都是A型,按理說你應該是A型或O型,但絕對不可能是B形和AB型,你偏偏是B型……”

  藍蔻不以為然地說:“血型就能說明我不是您生的?這裡邊有多少科學依據?媽,您為啥就瞎琢磨起血型了?”

  媽媽略遲疑了一下,接著說:“有多少科學依據媽也說不準。但為了澄清一個事實……丫頭,媽想差不離兒你也知道了,就……就是我和你爸之間的那些事兒。丫頭,我們想帶你去做DNA親子鑒定,你看如何?你是無辜的,媽知道這樣做會傷害你。這事兒我琢磨久了,覺得還得對你說。你爸那天突然來電話,也是這個意思。你也知道媽活得不容易,媽想討回做人的清白。丫頭,媽對不起你,但你相信,血疑情不疑,不管鑒定啥結果,你都永遠是媽的寶貝女兒,媽都會全身心愛你……”媽媽眼淚長流。……(未完待續)

還媽媽的乖乖女(7) 標籤:乖乖女作文 乖乖作文 小兔乖乖作文 小狗“乖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