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荼靡花事了①1600字作文

荼靡花事了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荼縻是什麼?”女孩輕聲問道。 

  “荼縻是花,白色,會讓人沉迷。”清脆的男聲響起。 

  “香氣是什麼?”女孩追問道。 

  “香氣是有毒的,會讓你沉迷。”男聲迴響於耳畔。 

  女孩回頭,一個朦朧的影子。 

  帶着淡淡的清香,風捲起了一小片荼縻花,掩住了那一片朦朧…… 

  幾個調皮的男生拿起言莫菲的書,在那兒跑來跑去,想引起言莫菲的注意,可結果卻並不怎麼理想。 

  言莫菲安靜地坐在座位上頭也不抬一下,她最討厭那些想引起女生注意的人了。 

  高挑的身材,白皙的臉頰,乾淨的五官,眼中充滿了平靜,去渾身透着一股秀氣,也難怪那些男生找她的麻煩了。 

  靜靜地回想,思緒又飄到了十年前。 

  那個與她對話的男生是誰?無人回答,因為她並無與任何人提起過,包括她最好的朋友——肖蘇。 

  忽的,手中的書被一個男生抽走,在半空中拋來拋去,劃出一道美麗的拋物線,如同白蝴蝶在空中飛舞,撲騰。 

  悠悠,書中夾着的一朵荼縻花書籤,帶着一抹暗香,貼在了地面上。 

  心中頓時有什麼翻騰着,言莫菲飛快地站了起來,一把奪過在男孩手中的書,皺了皺眉。這群男生真討人嫌。 

  正想彎腰拾起書籤,眼前映出了一隻手,修長的手指輕輕地握住它,拿起了它。 

  順手看上去,是一個男生。 

  白凈的臉頰,栗色的頭髮,清澈的眼睛充斥着溫柔,如櫻花一般的唇性感極了。 

  那男生將荼縻書籤打量了一下,又淡笑了一下,將荼縻書籤遞給了言莫菲,“荼縻,很美的花,你也喜歡荼縻嗎?” 

  言莫菲點了點頭,接過書籤:“因為它很純潔。” 

  男生淡雅一笑,栗色的頭髮悄悄遮住了灰紫色的眼於是乎,眼中隱含的情愫因此變得難以琢磨,整個人似乎被籠上了一層神秘的紗。 

  略帶不同,或者說是與眾不同的,這個男生並沒有別人的死纏爛打,反倒有一種神秘感,讓人覺得很特別。 

  他的嘴角仍然掛着一抹神秘的笑,視線依舊停留在書籤上,言莫菲睜着可人的眼,意猶未盡地凝視着男孩,空氣如同被冰凍了一般,凝固了不少。 

  當上課鈴聲刺耳的想起,每個人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男生靜默着走上了講台,空中若有若無的飄起了一層霧氣,人與人之間有了一種迷離之感,寂寞之感油然而生。 

  “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們的班長了,希望同學們能配合我的工作。”男孩頓了一下,整個人透出冷酷的氣息,“現自我介紹一下,我叫郁繁希。”他向周圍環視了一下,指了指言莫菲身邊的座位,“那裡有人坐嗎?” 

  集體齊刷刷地搖頭,又向言莫菲拋去了意味深長的一眼。 

  郁繁希疾步走向座位,將書包徑直塞進了課桌中。 

  這個男生就是全年級段第二?應該錯不了了,不過,似乎也沒這麼厲害啊,言莫菲饒有興緻地瞟了一眼郁繁希。 

  看完了男生,接着看書。 

  至於全年級第一,除了言莫菲,再無他人了。一個人,若有了完全記憶能力,想要將看過的書全部記住,那也並非難事了。當然,這並不是什麼超能力,只不過是某種記憶能力罷了,僅此而已。 

  郁繁希的臉上掛着抹奇異的笑,各種情緒摻入其中,冷酷中帶着些許親和,溫和中夾着讓人望而卻步的寒,似有輕蔑,又有一點不服氣。 

  亦真亦幻。四個字突兀地進入了言莫菲的腦海中。 

  郁繁希將臉湊了過來,“第一名同學,日後,請多指教了。”聲音中和着讓人覺得不寒而慄的陰森。 

  言莫菲看都沒看他一眼,仍自顧自看書,心中早已翻騰着各種鄙夷的話語,臉上卻平靜得,似乎他是空氣,透明得無暇。 

  郁繁希的嘴角動了一下,“完全記憶能力嗎?信不信我也可以有?”他抬起手,撩起言莫菲額上的劉海,雪白的額上赫然印着一小塊略黑一點的胎記。 

  瞬間,言莫菲將郁繁希的手一抓住。並立刻反了過來,將他的胳膊擰得生疼。 

  “別想做任何對我有害的事,信不信我可以擰斷你的手?”言莫菲淡淡的說了一句,情緒很平靜,光從聲音的頻率上根本不能判斷出她的心情。 

  倔強的臉挑起了一絲並不痛苦的笑,郁繁希沒有說話,反倒抿緊了嘴,彷彿承認了自己退縮了一般。

荼靡花事了① 標籤:花事作文 懂事了作文 我懂事了作文 媽媽我懂事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