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巴掌下的乖女孩1000字作文

巴掌下的乖女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看,對面的女孩走過來,走過來:一頭飄逸長發,一件白色上衣,背上一個雙肩書包,手拿一本英語書,哇,簡直是一個乖乖女嘛!她是誰呢?告訴你吧,那就是我——晨星。

  大多數同學都是在父母的寵愛下長大的,可我卻是在母親的巴掌下長大的。從小到大,在我的記憶中,母親對我舉起了不計其數次的巴掌,而僅有一次,那巴掌落在了我的臉上。

  記得那是一個晴朗的、百花盛開的春季,但每當我回憶起這件事,我的心中既充滿了無限的羞愧,又充滿了無限的感激。那天表哥搬家,我在姐姐家玩,表哥來請吃飯的時候,我剛想回家,但還是被表哥叫住了。一路上,我心裡很矛盾。到了表哥家,終於禁不住美食的誘惑,大大的飽餐了一頓。

  吃完飯,我高興地回到了家。剛走進屋,就看見媽媽一臉很不高興的樣子,瞬間,我那高興的笑容也隨着媽媽的表情悄悄消沉了。媽媽帶着批評的語氣問我:“今天你在哪吃的飯?”我不敢看媽媽的眼神,低着頭說:“在表哥家吃的”。媽媽生氣地說:“我以前是怎麼跟你說的,你想吃什麼,我給你做,可就不讓你貪吃別人家的東西,這種小便宜不能占”。“不就是一頓飯嗎?值得這樣大驚小怪嗎?”我瞪着媽媽說道。媽媽氣得說不出話來,她把手慢慢舉起,但又遲遲不肯下手,我則瞪着眼睛不服氣地望着媽媽,最後媽媽咬着嘴唇,把手再次舉起,“啪”的一聲,終於打在了我的臉上。“不就是一頓飯嗎?至於打我嗎?”我一賭氣,扭頭就跑出去了。

  我一個人在外面徘徊,不知不覺夕陽的餘暉已灑滿大地,幾聲鳥兒的鳴叫似乎在提醒我:該回家了。涼風襲來,我也似乎清醒了許多:唉,又惹媽媽生氣了,媽媽的胃疼病又該犯了,我怎麼就管不住自己,為什麼要讒嘴呢?媽媽不是一再告訴我要做個好孩子嗎?我真的是讓媽媽太失望了。不過,沒關係,下次我不會再犯錯了。於是,我向家走去……等待我的是溫暖的燈光和燈光下媽媽焦急的身影。

  當我吃飯掉米粒時,媽媽舉起的巴掌告訴我要愛惜糧食;當我和弟弟因為一件玩具搶的不可開交時,媽媽舉起的巴掌告訴我要疼愛弟弟;當我因為看電視而影響了學習成績時,媽媽舉起的巴掌告訴我做人應該努力——就這樣我在媽媽嚴厲的目光和舉起的巴掌下,養成了許多好習慣。

  一天一天,風霜遮蓋了容顏,您慈愛的心女兒終於能夠體會:在您的巴掌背後是一份博大深沉的母愛。媽媽,您的手就像我人生路上的路標,將指引我繼續前進。我愛您——媽媽!



巴掌下的乖女孩 標籤:巴掌作文 乖乖女作文 陽光下的作文 國旗下的講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