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懂得了愛的內涵1000字作文

懂得了愛的內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愛如一首意味深長的詩,品位它時,使人沉醉其中,幾乎忘記所有跳動的旋律。她可以捲走一切黑暗的記憶,為生命加一抹鮮艷的色彩。 

  ----題記 

  愛無聲無形,曾經從身邊劃過,我沒有感覺;曾從心底間流過,我沒有把握;曾從眼眶裡凝聚過,我沒有珍惜。平凡的愛,總能敲動我脆弱的心靈,每當它接近我的心時,一陣又一陣的酸痛不斷湧現出來。現在,我才明白刻骨銘心的真愛竟成了我前進的最大動力。 

  “母親”這兩個貼切的字眼,讀到她,我的心總是熾熱的。母親是一位和藹可親的人,平日里,她曾不對犯下錯誤的小孩,大呼小叫,只是用溫和的語氣,平實的語言,教導小孩。母親對我的愛,如一泓清泉。清澈而又明亮。十五歲的天空里,我應該是只活潑的小鳥,反之,我已提早化動靜為安靜了。中午放學后,踏着午後的陽光,走在喧鬧的大街上,與同學嬉笑,不知不覺,已走到了家門口,不知為何,關上家門的第一聲,竟是一句“媽,我回來了。”母親顯出一副驚訝的表情:“你是不是有事情求我?”我搖搖頭,立刻靠到了母親的身旁:“別太小看你的女兒哦,我只是受累問候你一下罷了。”母親笑了笑。隨後,我跟着母親走進了陌生的廚房,干起了不曾熟悉的家務;母親望着我,臉上的笑容漸漸平淡了,她摸着我的腦袋:“孩子,如果你的姥姥在這世上多享幾年清福就好了,可惜……”話未說完,母親已經熱淚盈眶了,我害怕自己抑制不住將要高漲的情緒,就透過窗子仰望藍天,這時,我感到天空似乎是一成不變的藍色,藍天上鑲嵌着幾朵白雲,它們已不懂得變換什麼,可是歲月已被塵土覆蓋。 

  站在夕陽的視線里,總能勾起我無盡的遐想。閉上雙眼,我進入了神話般的世界:想象母親與我在一起的日子,是怎樣的美好,與母親在一起的時光,我無憂無慮,她給予我的溫暖,像是給自己築了一堵厚實的牆,擋住了四面八方將要襲來的寒氣。可是,人老了,終究要離開人世間,我多麼害怕那一天的到來,所以,我將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裡,表達我對母親純純的愛。時間的流失,我感覺到母親在蒼老,我也在步入成熟,正是這一刻,我明白了愛對我的影響之大,我不該再一次拋棄它了,應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接納它,用心體會它的存在。倘若有一天母親真的不在了,即使我領悟到了愛的真諦,那又算得了什麼呢。 

  我這一生,並非要活得驚天動地,只想在感恩的道路上,留下些印記。十五歲這年,花兒正開的旺盛。我為之喝彩,為嶄新的生命鼓舞。睜開眼——我真正懂得了愛的內涵,原來愛就在心中珍藏了一輩子!

懂得了愛的內涵 標籤: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