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走在鄉間的小路上600字作文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自從我來到這個世界,每年清明節,媽媽都要帶着我去舅舅家。到鄉村公路的終點下車后,要走一段美麗的鄉間小路。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成為我童年的美好記憶。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條多姿多彩的小溪。波光粼粼的小溪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不停地擺弄着自己迷人的身姿。小溪時而寬,時而窄,時而急,時而緩,那嘩嘩的流水聲,時時變換調子,真好聽。在陽光照耀下,小溪顯得更加亮麗,更加動人。到了夏天,一群群活潑可愛的小孩兒在水中嬉戲、玩耍,使小溪顯得既古老又年輕,朝氣蓬勃,更加耐人尋味。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田野是不可多得的風景,數不勝數的梯田是那樣迷人。一下車,放眼望去,梯田錯落有致,格外吸引人的眼球。幾個農民正趕着牛在水田裡耕地,喔!喔!……吁——吁——不時還傳來幾聲牛鞭的輕響,好一副優美的田園風景畫。現在,農民開始耕田、蓄水,不久梯田裡將插滿秧苗,到了金秋時節,稻米飄香,叫人更加難忘。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你看那翠綠的竹林,那樣鮮亮,在陽光的照耀下,在春風的吹拂下,好像每一片竹葉都在把它的生命力展示給我們看,這鄉間獨有的風景……竹林里傳來鳥兒的歌聲,那是一首首動聽的歌謠。竹林里長滿了野草,已經開出了不少小花兒,春風吹拂,傳來陣陣香氣,沁人心脾。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多姿多彩的小溪、錯落有致的梯田、充滿活力的竹林……再配上幽靜的鄉間小路,使我忘了世界,忘了自己。

  湖北宜昌興山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李自珍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標籤:走在鄉間作文 鄉間小路作文 在鄉間作文 走在成長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