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走在鄉間的小路上700字作文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八月的夜晚,田間視乎已經聽不到一片的蛙叫聲了!

  披星戴月的走在雲夢鄉間的小路上,沒有路燈,沒有來來往往穿梭的車輛,人群的嘈雜。有的只是遠離喧囂欲蓋彌彰的黑夜,天空中偶爾閃爍的幾顆繁星,視乎讓這樣寧靜的夜晚更加有吸引力。好像魔術師手中的黑布一樣,掩蓋着無盡的人和城市。不想特別虛幻的去發感嘆,只是工作生活的壓力與責任壓的我快喘不過起來。喜歡懷念小時候那個曾經帶着一絲恐慌與忐忑不安走在黑夜路上的自己,那時候就想着什麼鬼啊神的,一邊口中在念叨神仙保佑,心中卻想着會不會遇到鬼。懷念小時候的那個帶着一臉稚氣的我,那時候雖說什麼都不知道,但至少沒現在這麼多煩惱。有好久沒感受到這樣恬靜的夜晚帶來的輕鬆了,沒有燈光,沒有喧鬧的嘈雜聲,漫天的繁星眼花繚亂。此刻的我像乘着風一般的自在。

  只是現在我們都長大了,變得成熟了,變得有責任感了,希望自己關心的人過的幸福。只是在這場旅行中,匆忙追求比別人幸福的我們,已經無暇顧及這沿途的風景。或者是在這個世界上牽絆我們的人和事太多了,有時候當自己真的懂得一些事情的時候就必須去考慮身邊的朋友親人以及你在乎的人他們的想法了,所以才會變得對世俗橫眉冷眼,卻又不得不與其同流合污。人生便是在這樣的感嘆中度過的!

  人生就是一場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時的心情!又把這句經典的經典拿出來感嘆人生了,其實想想也是。這個世界有很多人在埋怨生活的時候,有些人就真的為了自己的夢想走出來了,他們敢於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他們才是真正懂得生活的人。其實生活的選擇權永遠在我們自己手上,生活本來就是美好的,只要你願意睜開眼睛來看!

  此刻走在鄉間的路上,依舊還是小時候的那個夜晚,放慢了腳步,看着漫天閃爍的繁星,聽上一首輕慢的歌曲,輕輕的跟着和。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

  雲夢縣第一中學高三:胡揚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標籤:走在鄉間作文 鄉間小路作文 在鄉間作文 走在成長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