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鄉間小路1200字作文

鄉間小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父親上星期將浴室的浴缸敲了,打算裝個淋浴房。於是家裡弄得“塵土飛揚”。這個禮拜洗澡也沒法洗。 

母親讓我上外婆家洗,想來她家不遠,五分鐘步行的路,便答應下來。 

吃過晚飯,天還沒暗,和母親來到了外婆家。外公一人在陽台上喝茶,他老人家平日打麻將消遣,晚上便喝喝茶,看看電視,偶爾也出去走走。外婆就忙開了!她幫我提來取暖器,開熱水器,調水溫,叮囑我小心滑,告訴我哪邊加冷水,哪邊加熱水……彷彿我還沒有長大,還是個小孩子。 

我進了浴室,裡面已經很暖了。但一切都因家裡習慣而變得不順手。猛然一想,這竟是搬家后六年裡第一次來外婆家洗澡! 

小時候,我暑假、寒假都住在外婆家。那時她們還住在鄉下。我因為老房子只有五十幾平米而甚感不爽,總吵着要舅舅來接我去那兒。 

我特別喜歡鄉下的夏天。 

早晨,空氣中的水氣還沒有散盡。在路邊采根長長的狗尾巴草,牽着外婆的手去田裡把羊放了。沿着一條條鄉間的小路,兩邊的田裡,成片的綠秧,上面沾着晶瑩可人的露珠,似乎還能看見蝌蚪在田裡的水中游着。回來后,又跟着外婆去采她種的玉米,這是我最愛吃的,也是外婆特地為我種的,那時,印象中似乎總有吃不完的玉米! 

傍晚,外婆每天幫我先洗澡,然後再給哥哥洗,這是我當時向他炫耀的資本!在鄉下,只有定時的熱水供應,所以外婆只能用灶上燒好的溫水往我身上沖,她用毛巾給我擦背,抹上香皂,那雙粗糙的手,讓我感覺很溫柔、很舒服。總賴在水盆里說今天我出了很多汗,這樣可以多享受一會兒;但她總說盆里的水快涼了,不容我再說,便傾盆將水倒出,一陣清爽襲來,帶着肥皂的清香,外婆婆為我洗去了一天的塵埃…… 

洗完澡去洗衣板上乘涼,是夏夜最愜意不過的了!冰涼的洗衣板,那時還很小的我足夠躺在上面。涼風習習,還摻着一絲夜來香的香味,不過外婆也不知道,那田邊的四株夜來香是誰栽的。我抬頭開始數星星,看月亮,唯一遺憾的是外婆不會講故事,只是在一邊為我搖蒲扇,她很快便睡意很重了…… 

靜謐的夜。我只聽見田裡的蟲在叫,遠處的火車開過的響聲,還有外婆輕輕的鼾聲;伴着明亮的月光,我還看見了遠處那些交錯的鄉間小路,想着明天放羊去時,一定要多采幾根狗尾巴草;恍惚中,看見鄰家的煙囪里飄出裊裊炊煙,那麼晚了,是不是家人出門遠行,踏着那鄉間的小路剛到家? 

……母親在外面催了。 

出來以後,外婆又拿來吹風機,讓母親給我吹頭髮,說要着涼的。 

吹乾了頭髮后,我們回家了! 

路上寒風瑟瑟,帶着肥皂的清香,卻沒有熟悉的夜來香的香味…… 

夜來香,彷彿是一個久遠的夢了。年齡一歲歲地增長,繁忙的學業,匆匆的生活,這香味漸漸地變淡了,變沒了。 

那熟悉的鄉間小路,自外婆搬家后,竟有七、八年光景沒走了!而外婆的新家,我也不像小時候那樣常去了。 

去年不知聽誰說,那塊地方要建工廠,但至今卻還沒開工。我一定要抽個空,再去那裡看看! 

我要重新走過那一條條闊別多年了的鄉間小路;我要看看外婆以前的那塊玉米地里現在種了些什麼;最重要的,我還要聞聞那田邊的四株夜來香的香味! 

趁着那片美麗的土地還未被隆隆的機器夷平,我決定:下個周末去那裡!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鄉間小路,帶我回家。

鄉間小路 標籤:鄉間小路作文 小路作文 家鄉的小路作文 鄉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