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棋賽700字作文

棋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說是比賽,確實有些勉強,它只不過是我和同桌的消遣,但又不得不承認它是緊張而激烈的智斗。噢,差點忘記介紹它,它是最近火速竄紅的遊戲——五子棋。 

  第一次與同桌交手極富戲劇性。當時的她已是五子棋壇的風雲人物。在班內她的對手寥若晨星;而我卻是初涉棋壇的新手,但憑着那“初生牛犢不畏虎”的勇猛,毅然向這位棋壇霸主下了戰書。挑戰賽時間被定在活動課。雙方的火約味都很濃,惟一遺憾的是沒有別具風格的啦啦隊和熱情高漲的觀眾。 

  擺好棋盤,同桌懷着必勝的信心執黑子行行,並揚言讓我“吃不了兜着走”。當然我也不示弱,執白子緊隨其後,大有“看誰笑到最後”之勢。開局的路數雙方大體相同,攻守平衡,誰也不讓對手有一絲喘息機會。但十幾步棋之後,同桌突然發起猛攻,向我節節逼近。那凌厲的攻勢和巧妙布置的高招。使我一刻不敢懈怠,步步謹慎小心,努力做好防守工作,但總處於被動狀態,對我來說是個不小的打擊。於是我想方設法想變被動為主動,在防守的同時,時刻注意布局反擊。終於在同桌的一時失誤之下,我掌握了主動權。頓時,喜悅、自豪和愈加深刻的信心在我內心交織,我的前途一片光明,而同桌卻有些舉棋不定了。但出乎意料的是,在我即將高唱凱歌之際,同桌憑着豐富的比賽經驗,竟然使黑子殺出重圍,並一舉圍剿了我的白棋。看着她臉上一絲笑意,又看着白棋“山重水複疑無路”的境況,我不由得急了,不得不佩服同桌棋藝的高明。 

  首次出賽,在我的小敗之下結束了,但也拉開了我和同桌之間對壘的序幕。此後,我們常常湊在一起切磋,但結果往往是拉鋸戰,難分勝負。而我在多次交鋒中,漸漸感悟到,人生的路就像棋路,有順境也有逆境,你必須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惟一的差別,這主攻的對手是你自己。

棋賽 標籤:棋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