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棋賽失敗后700字作文

棋賽失敗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棋賽失敗后

 浙江省紹興縣 紹興縣華舍街道張?拘⊙Я?曇?nbsp;朱斯斯

  我參加了鎮小學生象棋比賽。第一局我輕鬆地贏了對方。

  第二局開始了,緊張的我雖然走了幾步失誤的子,但幸虧對方沒注意,才屢次轉危為安。幾經波折后,我又拿下了第二局,進入前四位。

  下午,第三局比賽開始了。我看得出對方特別謹慎。因為這局輸了,將被淘汰,連一個名次都得不到。我緊張了,緊張得兩隻手也不由自主地哆嗦起來。過分緊張終究是要吃虧的——我走下了第一顆失誤的子:兵進一殺卒,想把馬跳出去,沒想到對方的炮打掉了我左邊的馬,右邊的馬又在它的炮口上。這一失誤似乎為我的失敗打定了基礎。我的陣勢亂了,我的思路也亂了。我接二連三的失誤,被對方“將”得不可招架。最後,孤立無援的老“帥”終於乖乖就擒,我輸了。

  此時此刻,後悔、失望、自責一齊湧上我的心頭。後悔的是我不該進兵殺卒,讓對方有機可乘;失望的是,這是我小學里的最後一場棋賽,因為我馬上要小學畢業了;自責的是我當初不該那麼緊張,不該有那麼多的失誤。可現在,哎!一切都完了。

  我漲紅的臉不敢抬起來。我不敢看老師,我怕看見老師責備的目光。我儘力逃避着。

  但是,我能逃避得了嗎?我對不起老師!我辜負了老師的培養和對我的希望!我也對不起父母,往日他們總陪我下棋鼓勵我,可我卻要用“失敗”去報答他們。我的心疼極了,像刀絞一般。但我又一想,“失敗乃成功之母!”我要用今天的失敗來換取明天的成功。

  努力吧!成功會屬於我的!

  

  指導教師:胡康泉

棋賽失敗后 標籤:棋賽作文 失敗作文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 笑對失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