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第一個站在頂峰的人900字作文

第一個站在頂峰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兩千多年前,有一個人身披龍袍,站在權力的最高峰,俯身看着芸芸眾生,好似一名兒童在水塘邊看着魚兒嬉戲,看得興起之時,忍不住伸出手一樣。他看得也有興趣了,不禁伸出手去攪拌着千千萬萬人的命運,越攪越渾濁,越攪越混亂,偶爾興起,還會抓幾個倒霉蛋上來,利用手中至高無上的權力來獲取折磨他人的快感。好像只有這樣,才會讓他享受到站在權力巔峰的極度快樂。阿房宮、長城、驪山皇墓、兵馬俑……一個接一個宏偉的創作,都是他用人民的血肉堆積起來的。有多少人命喪於此?誰也數不清,只有他獨自站在頂峰,近若癲狂地大笑。在他身後,凝聚了多少雙怨恨的眼睛?十萬?百萬?不,遠遠不止,在他身後,是整個中國的怨恨。上蒼派天下第一刺客——荊軻來結束他的命運,不但沒能成功,卻反被他殺死。

  “這天下。都是我的吧?!”他就這樣站在天下百姓的頭上,站在權力的頂峰,自顧自地問。“對,是我的,是我親手打下的。”可如今,全都會毀在他的手上吧?這是上蒼的旨意。天下在他的手中聚攏,還將在他的手中分離吧?這是不可逆轉的事實。或許是上蒼的眷顧吧?讓他在權力的巔峰中消逝。呵呵,在輝煌中逝去,是他畢生的夢想吧?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而他,就是那命中注定不凡的人——在歷史的長路上留下深深腳印的那個人。

  還記得,他在佔領郢地之後的仰天長笑,那笑聲中的霸氣,是任何人都無法企及的。他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天下統一,我也該稱帝了吧?他在登上王位的那一刻,心中的開心再也無法抑制嘴角向上翹了翹,是笑嗎?或許連他自己也說不清吧?在這微笑的背後,有多少亡魂在遊盪?在這王位之下,有多少生命在沉冤?

  歷史清晰地記得,在他上任之後,大動土木,長城、阿房宮拔地而起,秦皇墓、兵馬俑橫空出世,勞命傷財,奢華浪費,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貪慾吧?

  統一后,他錯信奸臣,發布焚書令,並活埋了四百多名儒生。有多少珍貴的典籍化為灰燼?有多少人的熱血頭顱拋棄於市?全都記不清了。他給我們留下的,只有漸漸遠去的背影,和無數人民不甘的怨念。

  我是不是忘了說,他,就是秦始皇。

  廣州應元二中7年級 劉逸韻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第一個站在頂峰的人 標籤:第一次愛的人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