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夢想——現在進行時1000字作文

夢想——現在進行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掬夢想在手,在人生的四季,款款而行……

  ——題記

  從小時候到現在,我始終有着一個不變的夢想;而令我苦惱的是,我帶着夢想滿懷信心的走着,卻一次次跌倒,爬起,再跌倒……直到現在,當我又一次跌倒時,連站起來的勇氣都沒有了。對我來說,這個夢想已幾乎是空想,是幻想,是不切實際的了。我不敢再自信起來了,因為害怕振作之後,有可能再次失敗——就像害怕擁有之後,還有可能會失去一樣。

  看看現在的自己,已經無能到什麼地步了?現在的自己,像是受到了盛夏炎熱驕陽烘烤的幾近枯萎的草,像是遭到嚴寒砭骨冰雪襲擊的垂死掙扎的鳥,再也不敢拿出勇氣迎接面前的坎坷。

  有一位名人說過一句話:“心存希望,幸福就會降臨你;心存夢想,機遇就會籠罩你。”對於這句話,我始終不相信:我心存夢想,為何機遇總不降臨?抱着這種懷疑的態度,我問爸爸,期望他能給我詮釋這其中的一些道理;而爸爸只是輕輕搖了搖頭,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你的年齡還很小,才經歷了這麼少事情,不能這麼早就放棄了自己的夢想。你想一想,古往今來的偉人,哪一個不是奮鬥了終生才得以實現自己的夢想?孩子,你還記得林肯是怎樣做到的嗎?”

  我愣住了。林肯,他的人生已經可以用悲慘來形容了——九歲失母,家庭條件非常貧寒,走在社會上始終受人們的蔑視和排擠;成年之後,失敗了無數多次,卻毫不氣餒,每次失敗都以出人意料的樂觀態度去接受,然後不斷的自我檢討,再一次去嘗試……最終,在1860年,他當選了美國總統,成為了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爸爸一直在一旁凝視着出神的我。當我回過神來時,眼中已噙滿了淚水。

  “記住,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當你真心想要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夢想不拋棄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就會會沐浴在夢想的光輝之中。現在的一切都是為將來的夢想編織翅膀,終有一天,夢想會在現實中展翅高飛。”

  是啊。為什麼因為一點小小的挫折,就不敢再去直面眼前的困難了呢?我們一直都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啊!

  有一首歌中唱到:“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嗎?任歲月風乾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不,不是這樣的。即使當初的願望沒有實現,但夢想是一直存在於我們心中的。爸爸也對我說過:“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曠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只要我們鼓起勇氣去面對坎坷,鍥而不捨的堅持下去、努力下去,我相信,終有那麼一天,夢想會在現實中展翅高飛!

  山東臨沂臨沭縣山東省臨沭縣第二初級中學初一:黃子芮



夢想——現在進行時 標籤:現在進行時作文 進行時作文 考試進行時作文 成長進行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