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幸福還有多遠?1100字作文

幸福還有多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每一天都不停的問自己,幸福還有多遠? 

  快樂的人說幸福就在我們身邊,不幸的人說幸福離我們很遠,我拉着爺爺花白的鬍子問:“幸福還有多遠?”爺爺溫柔的把我抱在懷裡,指着山的最高處說:“看見了嗎?幸福就在那兒,幸福離我們就只有那麼遠。” 

  我拽着奶奶的手問:“幸福還有多遠?”奶奶一邊擇着菜笑眯眯的說:“知道嗎?幸福就在我的手中,幸福和我是零距離。” 

  我奔跑在稻田中,我懇切的向路過的農民伯伯問:“幸福還有多遠?”農民伯伯用手拭去了臉上的汗水,望着滾滾的麥浪說:“幸福就在那兒,很近很近。” 

  我不解,因為沒有人告訴我肯定的答案,我抬頭仰望着天空,伸出手描繪着太陽的輪廓問:“幸福還有多遠?”太陽沉默着沒有回答。忽然間我似乎明白了,爺爺的幸福便是登上最高的山頂,享受着勝利的邂逅,所以爺爺的幸福便是一座山的高度。奶奶的幸福就是用她手中緊握的青菜煮出美味的菜肴,所以奶奶的幸福沒有距離。而農民伯伯的幸福是豐收的喜悅,他們與幸福的距離是一畝稻田的寬度。太陽的幸福便是給地球上帶來溫暖,太陽的幸福便是與地球的距離,所以太陽和幸福的距離是1.5億千米。 

  詹姆斯·奧本漢說:“笨人尋找遠處的幸福,聰明人在腳下播種幸福。”原來,幸福與不幸福是沒有肯定的距離的,如果你感到失落,你會覺得你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你會遙望着遠方說:“幸福離我們好遠。”如果你感到快樂,你會覺得你已經很滿足了,你會珍惜身邊的每一寸時光說:“幸福原來就是那麼近。”在一次次的成長中,我終於明白幸福的距離是由我們自己去定義的。 

  一個人如果對周圍的事物充滿信心,充滿希望,那麼即使是粗茶淡飯也知足了,這樣他也會感到幸福。一個人如果總是抱怨上天的不公,抱怨別人比自己幸福,那麼他是不會快樂的,正所謂知足常樂。樂觀的人無論身處險境,還是面臨苦難,他都會感激上帝給了他一份幸福的禮物;悲觀的人在磨難面前,表現畏畏縮縮,失敗時怨天尤人,感嘆着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可是他們錯了。樂觀的人說幸福很近,悲觀了說幸福很遠,那幸福究竟有多遠? 

  幸福是個淘氣的孩子,它喜歡藏匿在我們的身邊讓我苦苦尋找,如果你閉上雙眼去感受身邊的每一個事物,如果你以平靜的心去尋找幸福,我相信你會聽到幸福的說話聲,然後一伸出手你就會觸摸到幸福,幸福的距離就那麼近。也許,你會選擇另一種方式,也許你會苦苦的尋找,其實你可以自己播種幸福,那麼幸福離你就是那麼近的距離。 

  幸福還有多遠? 

  我知道,只要你相信幸福就在你身邊,那麼你就可以縮短幸福的距離,朋友,敞開胸懷吧!這樣你才可以擁抱幸福。 

  我問飛翔的鳥兒:“幸福有多遠?” 

  鳥兒說:“很近很近,就在我身邊的某個角落,所以我才可以乘着風快樂的飛翔。”    

  我抬頭閉眼聆聽,我想告訴你,我聽到幸福在唱歌。你知道了嗎?幸福還有多遠呢?

幸福還有多遠? 標籤:有多遠作文 夢有多遠作文 永遠有多遠作文 至少還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