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了一個13歲的生命900字作文

為了一個13歲的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一個小女孩患有先天性肝臟壞死。這可愛而可憐的孩子的父母是一對普通的日本中年夫婦,他們在郊外的村子里有理想的房子。要救小女孩,唯一的辦法是在肝臟徹底壞死之前,又善良的人原以為她獻出自己的肝臟。 

  這對夫婦在醫院和其他地方登記,希望在僅剩的半年裡能找到志願者。但一直沒有任何消息,有的只是來自村子的安慰與問候。具有經驗的醫生說,再短短時間內志願者出現的幾率幾乎為零。 

  但是,和很快有了消息,有一位志願者說他願意把自己的肝臟捐給小女孩。再過幾個星期小女孩就可以得救了。 

  雪季開始。大地茫茫一片,積雪一天比一天厚,女孩手術的日子也一天一天的近了。 

  醫院來電話通知手術,正是雪下得最大的時候。不僅是汽車連步行也很困難。束手無策的夫婦打電話給醫院,又打給急救公司,公司說唯一的辦法就是使用直升機,但是沒有一個可以降落的地方。 

  離手術的時間只有3個多小時了,看着窗外飛揚的大雪,再看看熟睡的女兒,夫妻相擁而泣。 

  “可憐的孩子,這麼大的雪,連汽車都用不了。” 

  “咱么不能做點什麼嗎?” 

  “除非有一塊較大的空地!教堂前的空地已滿是積雪......” 

  這是鄰居夫婦的一段對話,聽到丈夫的一段自語,女人立即拿起電話向急救公司確定教堂前的空地作為降落點是否足夠大,對方告訴她沒有問題,但是積雪太厚,時間也來不及,無能為力。女人堅定的懇求對方,讓他們兩個小時後來接孩子。她穿上厚厚的衣服,帶上防雪帽,拿着除雪的大楸,沖向教堂。 

  冒着大雪,她開始鏟起雪來。但是無論如何她也不可能再兩小時之內把降落場清理出來。 

  忽然,她聽到丈夫叫他的聲音,看到他揮動鐵楸的魁梧身影,女人感到希望漸漸清晰起來。一會兒,不遠處又來了利群人,他們是住在附近的人,大家也全副武裝地來幫忙,他們說,雪再大也埋沒不了人的良心。 

  原來村裡放了求救號召,大家聽完消息后都趕了過來。人越來越多,村子里幾乎所有的人都來到了教堂前。 

  一個小時后,水泥地面露出來了。三十分鐘過去了,直升機轟鳴聲從遠處傳來^ 

  女孩被抬上了飛機,女孩的父親也上了飛機,他們從機窗里看到地面上的人們在不停的揮手...... 

  3年後,一個漂亮的女孩在雪地里奔跑,只要有人問起他的名字都要煞費苦心,她總會先說他的生命屬於所有人。

為了一個13歲的生命 標籤:13歲的天空作文 13歲的我作文 13歲作文 13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