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作主500字作文

我作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走在一望無際的大海邊,我不時地仰望天空,俯視大海,才發現在這個世界里,沒有一寸能令我自由地翱翔,放聲大喊的土地。我像是戴了一條無形的枷鎖,父母事事包辦,學校的緊張生活,使這條枷鎖把我鎖得更緊了。"我作主!"我喊出了自己的夢想,可沒想到 

……。 

 我像是一條不幸被捲入急流的小魚,終日隨着水流的方向擺着我的尾巴。我也曾想擺脫束縛,去追尋屬於自己的自由生活。可是,我漸漸發現,我自己是作不了主的,因為逆流而上的路更險。如果我一意孤行,終會付出生命的代價。於是我終日只能隨着作業,考試匯聚成的急流無力遊動。每天,我也不望了喊出我內心那個封存以久的願望:"我作主!"我做夢也沒有想到,我的這一舉動,竟會換來同伴們的嘲笑。"我說你呀,別再犯傻了。你看我們,哪一個不是被驅使着,怎麼做也不能擺脫學習的壓力!""你太天真了,如果你真正作主的話,你將會落魄的。"……。.我想自己作主,不,我要自己作主,去尋找屬於自己心靈的歸屬,停靠心靈之船的美麗港灣。 

 走在一望無際的大海邊,我再次仰望天空,俯視大海。而那條無形的枷鎖,似乎也已經消失了,我的心靈不再受到困繞,身心也得到放鬆。在以後,自己作主,做一個最好的自己!

我作主 標籤:我作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