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作主1200字作文

我作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歷史是屬於我們每一個人的,只有共同地創造,才能為歷史寫下華美的篇章……

  ——題記

  (一)

  我從來沒有這樣強大過。

  我曾身經百戰,久經沙場;我曾領導我的國家一次次在戰爭的屍骨中站起,如今我終於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我統一了全國,我是歷史上第一個“始皇帝”!

  我是公元前221年的秦始皇嬴政。

  我終於擁有了我的帝國!從今以後,這天下就是我的,人民也是我的,連歷史都是我的。

  這是由我作主的年代。是我統一了六國,我要干一番大事。

  於是我開始行動。我統一了文字,統一了貨幣,統一了制度,統一了度量衡;為了國土的安定,我還修築了萬里長城。甚至,連人們的思想我都可以統一(不服從的都會被殺頭)!

  我本以為這樣就可以讓我的大秦王朝經久不衰,但事實告訴我,人民的思想我是無法作主的。我死後我的兒子被推翻,漢取代了秦成為新的主宰者。我終於知道武力對歷史是無能為力的。

  可我畢竟為國家做了那麼多,神呵,我錯了嗎?

  (二)

  我從來沒有這麼自由過。

  我擺脫了後宮所有的清規戒律,我是歷史上女子稱皇的第一人,我要改變女子的地位,我要讓男人看看,女人也是可以干出一番事業的。

  我是公元690年的女皇武則天。

  李唐的時代結束了,我終於也可以不再垂簾聽政,我終於也可以光明正大地下達命令,把我的想法傳遞給大臣和我的子民。

  讓那些對女人不公的法制都見鬼去吧!

  從改名字開始,我改了國號,改了名號,改了官職,改了律令,甚至換了一批批大臣,那些不服從於我的大臣。

  我只是想讓女人在歷史上也能擁有公平的地位,也享受和男人一樣的待遇,也可以自己的事情自己作主。可我能改變花開的時日,卻無法改寫歷史。大唐江山依舊歸給李姓男子,而女人的地位也並沒有多大改變,甚至變本加厲!這是我沒想到,也不想看到的。

  可是神呵,你回答我,我這樣做難道真的錯了嗎?

  (三)

  我從來沒有這樣迷茫過。

  翻開一本本封皮上標註着“歷史”的書,我想知道歷史究竟從哪裡來,它不屬於君王,不屬於領袖,那他究竟是屬於誰的呢?

  我是千年後21世紀的一個中學生。

  揉揉疲憊的雙眼,走到窗前,冥冥中我聽見歷史在回答我:

  我是沒有源頭的……

  那,你在哪裡呢?

  我就在你們手中啊,孩子……

  我頓悟,原來歷史不是能由一個人作主的,它一直是在我們手中,屬於我們大家的,過去是,現在是,將來更是。因因為只有大家的雙手共同創造,才能為歷史寫下華美的篇章。

  我明白了,歷史就在我們的手裡,在我們所有21世紀青少年的手裡。

  我感受到了肩上責任的重大。

  歷史是我們的,我們時刻都應銘記這一點。

  為了不在歷史的長河中沉澱遺憾,讓我們共同努力,攜手共創美好的未來吧。

  希望歷史聽到我們的宣言……



我作主 標籤:我作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