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青春,我作主1000字作文

我的青春,我作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青春,我作主 

  青春是一個令許多人都琢磨不透的詞語,每個人都有對自己的青春的看法,不管是男學生還是女學生,他們可能也並不一定知道青春真正的含義。他們認為青春都在每一個人的心裡,只要是自己能夠接受美好、希望、歡樂,勇氣和力量的信號,那你就會青春永駐,相反如果自己玩世不恭,自暴自棄,即使是二十歲的人也沒有了青春。 

  在我的眼裡,青春是屬於我們自己的,自己的青春應該自己作主。小時候,我們幼小無知,現在我們長大了,擁有了自己的青春,為何不好好地把握我們自己的青春呢?現在的任何一件事都只需要我們自己去完成,不能夠再靠爸爸媽媽完成了,他們不可能一輩子跟隨着我們,比如上學的時候,如果我們的路程並不遠的話,我們應該自己走到學校,不應該再麻煩爸爸媽媽了,自己的衣服該自己洗,自己的作息時間應該自己定,自己的周末應該自己去安排,自己的學習應該自己完成,像這種例子有許許多多。我們應該好好地把握自己的青春。如果在青春期間我們不抓緊做好自己的事情,只知道玩,卻丟棄了學習,忘記了考敬父母,以後自己一定會後悔的。把時間用在需要他的地方,不能浪費,我的青春就應該我作主,充足地過我們自己的生活,這才是我眼中的青春啊!把握好我們自己的青春啊!因為只有青春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只有青春是我們唯一的權利,如果不好好把握,時間是不允許我們再一次擁有青春的。 

  記得有一次,我語文考試沒有考好,老師把我找到辦公室聊天。我一進門,老師就嚴厲地批評我,他失望地對我說:“你這次沒考好,是不是基礎太差?”我點了點頭。老師又對我說:“上課要認真聽講,課後要好好複習,下次可要注意咯!”“我知道了”。走出辦公室,我的心情變得無比沉重,但我並沒有感到自卑,只是從容看待這件事。從此,我要更加發奮了,要抽多點時間出來複習。我曾失敗過,我也傷心過,但我不自卑。因為我堅信,失敗是常的事,失敗並不可怕,痛苦並不可憐,只有怯懦才是可悲的。在失敗面前我總是從容,在自信面前我從不低頭。我堅信,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想,經過無數失敗,經過了無數次地努力,我的成績總會進步,果然沒多久,我的語文成績提高了不少,老師也對我刮目相看了,我的語文名次一下子提高了十幾名,我為我得到的成績而感到自豪,但我並不驕傲。 

  是自信為我搭好了一個人生平台,使我從此主動積極的去對付生活中的各種問題,並使我能夠從容地享受生活的樂趣。我堅信,有自信才能有成績,有成績就會更自信,青春需要自信,有自信的青春將會更美麗。 

  青春每一個人都有,就要看我們自己怎樣面對它,接受它,了解它,這才是我們心中自己的青春,我的青春,我作主!

我的青春,我作主 標籤:我作主作文 春,來了作文 我的青春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