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作主800字作文

我作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送你一朵康乃馨

  ——題記 

  母親節又到了,想到以前母親總是絞盡腦汁地讓我過一個意義非凡的兒童節,我的心稍稍觸動了。聽說人們都在母親節這一天給母親送上一束康乃馨,我便有着這個想法。 

  一天放學,我握着平時做家務辛苦賺來的幾元錢,來到一家花店。店主是個中年婦女,臉上的皺紋若隱若現,看樣子也是為人母了。她雖然徐娘半老,但風韻猶存。她見到我進來,洋溢着和藹對我說:“小朋友,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嗎?”我遲疑了一下,低聲地說:“我想買一束康乃馨給母親。”店主露出一層淡淡的輕煙似的笑意,說:“好孩子,值得表揚。但是如果能親手做的話,母親會更開心。我可以免費教你,你願意學嗎?”“我願意!” 

  我學着店主,仔細地準確無誤地把紅紙對摺幾遍,又拿起剪刀在上面剪上一個半圓,卻不小心剪歪。第二次同樣是失敗。第三次我先用圓規在上畫了一個半圓,再開始裁剪,果然成功。接着我又剪了幾張,用鐵絲從它們中間貫穿作為花芯和花莖。最後把花瓣翻出來,一束紅康乃馨做成了。我擦了擦汗,連忙感謝店主便趕回家。 

  那朵紅康乃馨在陽光照耀下,雍容富麗,姿態高雅別緻,色彩絢麗嬌艷,更有那誘人的濃郁香氣,甜醇幽雅,使人目迷心醉。 

  回到家后,我小心翼翼地把康乃馨藏在背後,正想着如何給母親一個驚喜。我走到正在澆花的母親前,紅着臉叫了叫母親卻不說話。母親見我遲遲不說話,皺起了眉頭問我:“是不是又做了什麼壞事?”我假裝低着頭,突然從背後拿出一朵紙康乃馨,敞開懷抱大笑:“母親節快樂!”母親愣住了,一時無言以對,回過神來,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用手摸了摸我的額頭,說:“你發燒了吧?”我擺出一副認真嚴肅樣,母親再說道:“哈,我們家的孩子長大啦,會給母親送禮物。好,今晚你有吃福了,我弄你最喜愛的西紅柿炒蛋。”我興高采烈地抱住了母親,一股愛的暖流在衝撞着我的心扉。 

  作主是成熟的表現,我作主,感動了母親。歲月無痕,唯有馨香縷縷。

我作主 標籤:我作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