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季節我作主600字作文

我的季節我作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們說:秋天是一個處處充滿憂傷氣息的季節。我的人生正處於這悲涼的秋季。 

  ————題記 

  “哎呀,這道題太難了。”在一遍又一遍思考無果后,想放棄,捨不得;繼續做,又不會。我的耐心已到了極限,緩緩地走出房間,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一言不發,雙眼直勾勾地盯着前方,極像個獃滯的木頭人。 

  這時,媽媽走了過來,看到我這模樣,心裡已明白了七八分。用輕而柔的語調對我說:“奶奶家後山有個小木屋,從來沒帶你去過,今天我帶你去瞧瞧”。好奇心驅使我跟着媽媽一塊去看小木屋。 

  來到後山,始終沒有見到媽媽口中所說的小木屋,那兒空蕩蕩的,只有一棵已經突兀的歪脖子樹。正納悶着,媽媽開口了:“對不起,媽媽對你撒了謊,這兒沒有什麼木屋。”我原本還有些餘溫的心完全冰冷了下來。“但是,你認真看看,這兒有什麼?”“不就是一棵快死的樹嗎,有什麼好看的。”“再認真看看。”終於,我在這棵樹的樹根發現了一株正在茁壯成長的卑微的小草。在這樣一個惡劣的天氣下,這株小草居然還能生長,居然沒有枯死,我不禁愕然了。“你看,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中,這株小草絲毫沒有畏懼氣候的嚴寒,反而能活下來,這該有一種怎樣的意志啊。小草都不輕言放棄,更何況是你呢。”是啊,小草與我相比,實在是卑微地不能再卑微,它都沒有說放棄就放棄,我比它強大,更應該堅強,更應該不能如此輕易放棄。 

  回到房間,再次做起那道題,居然不廢吹灰之力地將它解了出來。我想,這大概是小草的精神感染了我,激發起了我的鬥志吧。 

  秋天,有歡笑,也有淚水;有憂傷,也有快樂。我的人生即使是處在這凄涼的秋季,我也能將它演繹地像春天般溫暖。

我的季節我作主 標籤:我的季節我做主作文 我作主作文 屬於我的季節作文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