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的告白1700字作文

生命的告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樣來到這個世界的,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但自打我有了生命,我就知道,人們並不喜歡我。他們總是將高貴的頭偏向妖嬈的玫瑰,絢麗的牡丹,還有嫵媚的月季,他們不停地嗅着它們的芬芳,讚歎着它們的美麗與嬌嫩。而我,卻從沒得到過人們的青睞與留連。我只是有點兒不明白,我雖然是一朵不起眼的小野花,可我也是花啊,為什麼大家卻要這樣忽視我的存在。當然,那棵老榕樹例外。

  我討厭被人忽視的感覺,被人忽視帶給我的唯一好處便是能夠避免夭折的噩運。我還十分討厭寂寞,我渴望着被人關懷和讚美,我渴望朋友,我想象的到,與朋友在一起一定是件非常開心的事情。我盛開在千千萬萬種名貴的花間,儘管沒有誰惡意地欺負我,卻也從來沒有人對我說過話,甚至沒有人正眼看過我。我生活在熱鬧而溫暖的春天,我努力地展現着自己年輕的容顏,卻不得不孤獨地守候着一個冰冷的世界,漠視着光陰如梭,目睹着人來人往。當然,那棵老榕樹例外。

  距離我不遠處的那棵老榕樹,已經非常年邁了。樹皮傷痕纍纍,樹榦被蟲蛀成了許多空洞,殘存的為數不多的葉子也是乾巴巴的,沒有一點兒光澤。我不知道他經歷了多少年的風風雨雨,我只知道他是個風燭殘年的老爺爺。雖然他很老很老了,卻是我唯一的朋友。他給我講過許多好聽的故事,他教我唱歌,有一首我最喜歡,名字就叫《野花》。他總是笑呵呵地告訴我,我是個很有魅力的姑娘。他還幫我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做“向星”。他說,只要我耐心等待,在不久的秋天,就會有一顆最璀璨的星星飄入我的心永遠陪伴着我,那時,我的心會更明亮,我的笑靨會更加動人,我一定會交上好多好多的朋友。他還用那低沉而富有磁性的聲音對我說,無論世界有多大,“向星”永遠只有一個。這話讓我興奮得好幾天都徹夜難眠,我抬起頭,睜大一雙毫不睏倦的眼睛望着星空,猜想着究竟哪一顆才是我的幸運之星。

  從那以後,我天天盼着秋的到來。我相信榕樹爺爺的話,我要努力做得更好。於是,我讓迷路的小鳥在我身邊歇息,讓蝴蝶和蜜蜂在我周圍翩翩起舞,讓風銜去我的花瓣,給那些可愛的小姑娘做飾品……我就這樣為了一個夢而執着地生存着,等待着,渴盼着。雖然我還是常常被人忽視,但我的心已被快樂和希望填得滿滿的,我再也不覺得悲傷無助了。希望和夢想給我的生命注入了無窮的活力。

  天漸漸地冷了,有許多曾經美麗得不可一世的花都耐不住嚴寒,枯萎了。賞花的人越來越稀疏。候鳥也成群結隊地向南飛去。我發現,榕樹爺爺看我的眼神一天比一天憂鬱了,我不知這是為什麼,我依然為我的夢而快樂着。終於有一天,它開口說話了,“向星,也許,有些事你該明白了。你知道,秋是溫柔的,也是殘酷的,可能,嗯,你還等不到夢想的實現就已經……”榕樹爺爺哽咽了。“就已經凋謝了?”我平靜地說出了他想要說而不忍說的結果。看到榕樹爺爺那日漸光禿的枝條和憔悴的面容,我意識到了,秋天帶給我的將是什麼樣的命運。我沒有流淚。夢讓我的生命如此快樂過,我不懼怕結束。

  又一天醒來,我驚異地發現,一樹一樹的葉子都紅了,像火一樣燃燒着。秋風拂過,我禁不住打了幾個寒顫。榕樹爺爺擺動着年邁的枝條,好像拚命想將我攬入懷中,卻又無能為力,只好無可奈何地嘆息着,用慈愛的目光傳遞着他全部的力量和溫暖。我忽然昏昏沉沉地想睡覺,便順勢倒在地上。這時,一陣光芒直逼我的眼。呵,一個莊重而又含蓄的姑娘挽着風和雨,微笑着向我款款走來,我知道,她一定就是秋。最令我驚奇的是,在她的身後,居然有許許多多的星星在飄,閃動着耀眼的流光溢彩向我飛來。一種巨大的幸福感,頓時象電流一樣貫穿了我的全身。與此同時,就在我短暫的一生的立足之地,我無聲地倒下了。楓葉和泥土,迅速地掩蓋了我的身體。我聽到的最後的聲音,是榕樹爺爺的哭聲,為我做了送行的輓歌。

  秋濃露重,落花成冢。世上唯一的“向星”走了,我知道,除了榕樹爺爺,沒有誰會記得我。我的軀體,我的笑容,我的孤獨以及我無人與共的夢想都已復歸於塵土。曾經的快樂和悲傷與我的生命一起煙消雲散,沒有留下任何痕迹。

  你可能會好奇地問,這個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噢,不,我想要說的是,這不過是生命與夢想的又一個不尋常的開始。



生命的告白 標籤:淚的告白作文 告白作文 真情告白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