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張家界的山情水意~~~1000字作文

張家界的山情水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背起行囊,逃離喧鬧的都市,穿行在叢山峻岭之間。滿目青山碧水,藍天白雲。笑看風捲雲舒,靜聽松濤陣陣。踏在土家族人的大地上,欣賞着世界自然遺產——武陵源的美麗風光,我們終於來到了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套用一句“五嶽歸來不看山”,那麼張家界歸來不看石。張家界的山勢突兀,怪石嶙峋。是人間的仙境,是放大的盆景。數千座狹長陡峭的山峰拔地而起,而又親親密密相互依偎着。似乎經過仙人的裝扮,一座座山峰幻作各種景象:那中間鼓起的叫八卦峰;那孤立溪邊高聳入雲的是金鞭峰;五峰並立的是手掌峰,三峰相依的夫妻抱子峰,那一高一低輕言細語的是情人峰,還有獨峰成形的仙女獻花、採藥老人、蛤蟆吞月、八戒娶親……無不惟妙惟肖,讓人忘卻山形石勝,沉浸其中。 

山上何所有,嶺上多白雲。只可自愉悅,不堪持寄君。“嶺上多白雲”山頂上雲淡風輕,酷暑中沁人心脾的山風,搖曳多姿的樹木,不要說“寄君”,那種愉悅之情甚至無法與君言表。 

張家界的山有情,張家界的水更有意。金鞭溪十五里涓涓細流撩撥遊人心絲,讓人禁不住去親近它,而它卻俏皮地從你的指尖,腿邊蹦跳着歡唱着向下游跑去。而要一睹寶峰湖的英姿,先要爬過高高的好漢坡。高峽出平湖,誰知道看似一座座獨立的山峰間竟有一百多米深的山湖呢。船上導遊是土家族阿妹,身着土家族民族服裝,熱情的給我們介紹周圍的湖光山色,土家族的民俗民情。什麼對歌啦,哭嫁啊,不時還亮起幾嗓子,唱起土家族委婉動聽的山歌:阿哥你要來看妹啊,千萬不要走着來,山上蛇兒多啊,怕哥哥被咬着;阿哥你要來看妹啊,千萬不要坐火車來啊,火車上扒手多啊,怕哥哥被偷着;阿哥你要來看妹啊,千萬不要坐船來,江上風浪大啊,怕哥哥被淹着;阿哥你要來看妹啊,千萬不要坐飛機來,飛機上空姐多啊,怕哥哥被迷惑……遊客問那哥哥該怎麼來看阿妹呢?土家族阿妹俏皮的唱道:阿哥你要來看妹啊,要從那夢中來,夢中我們來相會啊,親蜜的話兒悄悄說……雨絲水霧、俏妍脆語、蒼山碧水讓人沉醉。 

如果說遊覽寶峰湖更多的是欣賞的話,那猛洞河漂流則需要積极參与了。逶迤的河道,湍急的河水,奔騰十五里,落差十餘米。皮筏上的船工全是壯年小伙,而遊客們都全副武裝,穿好雨衣,系好救生衣,手上搞笑地拿着水槍、水瓢、水桶,平緩處一條條皮划筏上遊客們打水仗取樂,激流迴旋處一個個抓緊繩索,尖叫聲劃破山谷。兩個小時的漂流,那種刺激,緊張,鬆弛,快樂,讓我們生活在城市鋼筋水泥森林中的人們無法忘懷。 

張家界山頂有神仙。何時我們能遷居到張家界,做一回武陵中人

張家界的山情水意~~~ 標籤:張家界作文 游張家界作文 美麗的張家界作文 迷人的張家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