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張家界800字作文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張家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果說,雲南的石林是大自然的傑作,那張家界就不得不說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了。 

  就單說金鞭溪,7.5公里的路程,兩邊都是樹林,陽光投射下來只有許多樹葉的“留影”,石頭的投影更是千奇百怪:瞧那塊,從下向上看去,一塊石頭有稜有角,高高的鼻子,下面還有鬍鬚,頭上的一顆小松樹頑強地冒出來,不說不知道,一語點破,還真的有點像我們紹興的先哲魯迅先生,那棵小松樹不正好代表着他的原名:周樹人嗎。不夠有些人看過去的角度不一樣,忽然魯迅先生搖身一變,就變成高爾基了! 

  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的唐僧就出現在了金鞭溪里了。從這兒望去,唐僧正走在路上,沙僧背着行李跟在後面,孫悟空在最前面。不是有一句諺語“孫猴子的屁股坐不住。瞧!孫悟空站在那裡,還不停的再催着他們走的快一點!看過《西遊記》的人都知道,西天取經應該有四個人的,那麼還有一個豬八戒到哪裡去了呢?哦,原來他在後面,還背着高老莊的女兒呢。 

  “神鷹護鞭”是金鞭溪的重要景點,鷹和鞭合合二為一,金鞭直直的矗立着,一邊的神鷹也不偷懶,這不,他擔心有人來偷金鞭,還展開雙翅,想要抱住金鞭。 

  “十里畫廊”,沒有到這裡的時候,媽媽說可能是有十里長的畫展吧。全部都是畫的張家界的。我心裡也有疑惑。到了以後發現我們都錯了。我們坐在觀光電車裡,聽着導遊解說。說這裡有一個採藥老人是個標誌。我也看到了:遠處的山邊,有一個老人,身上背着一個竹簍,弓着腰,正在採藥。如果不是導遊介紹我還以為,他是一個真人,正在思考他是如何上去的。不禁啞然失笑。 

  除了這些石頭,袁家界的“白龍天梯”也是一大奇迹,他有326米高,有170多米是露在山外的,150米實在山洞的。從山上垂下,筆直筆直的。每一秒鐘可行3米,每一台電梯可以載人50個。我一直在想他們是怎麼弄好的,真的也很神奇的事。從那裡可以看到48將軍岩,神兵聚會等風景。 

  除了這些山峰,還有許多千姿百態的,如:五指山,金龜出海,三姐妹,一指峰,御筆峰,劈山救母,夫妻岩等等,反正美景數不勝數,而且每一處都不同,如果你不相信,就到張家界親自來領略一下這大自然的2億多年來的歷史成果吧。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張家界 標籤:張家界作文 游張家界作文 美麗的張家界作文 迷人的張家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