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游張家界1600字作文

游張家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暑假,是一個無聊的假期。既沒有同學陪伴,又沒有朋友相隨,出去旅遊倒是打發它的好主意。於是,爸爸帶着我去張家界玩。我們旅遊團隊伍可真龐大,大大小小共有67個人,都是爸爸的同事和他們的家屬。——寫在前面。

  7。16踏上了征途

  下午風和日麗,我們一行人踏上征途,由白馬鎮中到義烏火車站。一下車,我就像剛出籠的小鳥一樣,盡情飛翔,從這個老師面前飛到那個老師面前,最後又飛到了爸爸的面前。爸爸撫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的說:“我們要玩七天呢,你要養精蓄銳,不要把精力都在第一天用光了,你後面沒精力了,那就沒的玩了,坐下歇歇吧!”“哦,知道了拉!”一邊說著一邊坐在了爸爸身旁。13:18我們上了火車,爸爸放好行李,而我呢?我則在車廂里蹦來蹦去,一會跟科學老師討論生物,一會跟電腦老師研究flash,也不圖什麼,只為打發無聊的火車旅程……

  7。17馬王堆之旅

  早上8:25,我們乘坐的401次列車,終於把我們帶到了湖南的株州火車站。到了株州后,我們又坐着旅遊團的車子,在9:20到達目的地——長沙博物館(馬王堆)。導遊一邊領着我們參觀博物館,一邊對我們說著馬王堆的概況:“長沙馬王堆馳名中外,是湖南長沙最吸引人的旅遊節目之一。馬王堆漢墓出土文物為1972-1974年發掘,共有三座墓葬,一號墓中女屍保存完整,出土文物包括帛書,帛畫,竹簡,漆器,竹笥,絲織品,木俑,陶然,農畜產品,中草藥等計3000多件。據歷史考證,為西漢初期長沙國丞畎侯家族墓地。一號墓為“畎侯利蒼之妻,二號墓為利蒼本人,三號墓為利蒼之子;現文物陳列在湖南省博物館。我們將第一次看到古代帛書,看到我國最早的《老子》寫本,最早的醫方,石硯,健身圖譜,彗星圖,天文學專著。最早的琴瑟,竽,築,律管實物。以及世界是最古老的彩色地圖和最輕薄的衣服。一座馬王堆漢墓陳列館就是一部燦爛的楚漢文化……”

  導遊的演說詞為馬王堆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正像一塊巨大的磁鐵石吸引着我,吸引着爸爸,吸引着每一個老師。大家都情不自禁地睜大眼睛看着博物館內的物品,聳起耳朵聽着導遊的演說詞,張開想象的翅膀猜測着漢朝時的狀況。10:40參觀結束,我們戀戀不捨地,一步三回頭地,離開了這個曾經令我們魂牽夢繞的地方……

  7。18享漂流樂趣

  上午9:30,我們坐車到了猛洞河源頭。上了橡皮艇,艄公將我們12人的座位調整一番,開始了我們的漂流之行。趕緊看看我的打扮如何吧!只見我右手手持水槍,左手插在腰間,身穿救生衣,光着兩腳丫,站在橡皮艇上,大聲喊到:“同志們,不要怕強大的敵人,我們應該為了共產主義而奮鬥,沖啊!哈哈——(你瞧瞧我,這都是20世紀四五十年代的喊聲了,除了在電影電視中,現在哪裡還聽得到啊,我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戰鬥打響了,前有攔截,後有追兵。可是,我們的不僅裝備不夠精良,而且人手又不足夠。這對我們很不利(看來我似乎有先見之明哦,早就知道敵人很強大)。於是,我們趁着空餘買了三門“迫擊炮”,跟敵人狠狠地幹了一場。可是,敵方有門“小鋼炮”,我們還是不能戰勝敵人。總司令狠狠心,又買了三門小鋼炮+5個瓢子。這下可好了,把那敵人打得哭爹喊娘,暈頭轉向,分不清北。我們勝利了,但是代價是什麼呢?每一個人全身濕透,有幾個女老師還凍得瑟瑟發抖。抗戰已經勝利,不必再為打仗操心了,接下來,我們的任務是觀賞湖光山色。向前望去,天與水在遠處連成一片,已經沒有界限;往左右看去,你會有一種“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感覺;向後望去,你會產生自己在風馳電掣的感受。真是美哉!妙哉!爽哉!我貪婪地呼吸着這清新的空氣,不由把腳放進了水中,體會着人與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整個人都陶醉其中……

  7。19紫霞觀受騙

  6:50我們到達了今天的第一站——紫霞觀。成導對我們說:“紫霞觀的情況我不太了解,所以呢,就由觀內的張導帶領你們參觀紫霞觀。大家可以在紫霞觀里待到7:30。大家去玩吧!”那張導一邊領着我們向紫霞觀走去,一邊指着紫霞觀對我們說:“紫霞觀香客極多,每逢佳節,前來燒香求籤者更是絡繹不絕……”一番介紹后,他便領着我們進入紫霞觀(其實是一步一步領我們鑽入他們所設的圈套中)。

  我們來到山頂的觀中后,一個道長向我們灑聖水,然後讓我們抽籤,又讓我們用十塊錢換取簽文(接下來,你就要進入圈套了,你別以為我騙你,接着往下看)。我和爸爸兩人到了解簽的道長面前,他說了一大堆好話后,又說道,“你兒子雖然命運如此之好,然尚欠小龍香三柱,一百一柱,點了那小龍香后,再去公德本上寫上二位的姓名,道長會天天為你兒子作法,讓上蒼保佑你兒子。告訴道長,你可有此心愿?”我爸爸一聽不對勁,靈機一動,“這香……我已經點在我心中了!”說完,爸爸牽着我的手,走出道觀。等其他老師出來了,一打聽,也是這樣。張老師說:“道長還叫我點什麼500元的神燈。”

  賈老師笑呵呵地說:“那個道長好好笑,要我燒小龍香,我說沒帶300元,他卻說100元效果也一樣的,這不明擺着騙錢了。”吳老師說:“道長問我心誠於否,我一聽就出來了,知道是騙錢,還罵了他們一頓。真痛快!”

  大家都難免有些難受,雖然有些老師沒有明說,大家怏怏不樂地離開了紫霞觀……

  7。20疲勞的步行

  上午7:30我們到了金鞭溪。導遊指手畫腳地向我們介紹金鞭溪:“金鞭溪是天然形成的一條美麗的溪流,因金鞭岩而得名。溪水彎彎曲曲自西向東流去,即使久旱,也不會斷流。走近金鞭溪,滿目青翠,連衣服都映成了淡淡的綠色。流水潺潺,伴着聲聲鳥語,走着走着,忽然感到一陣清涼,才覺察有微風習習吹過,陣陣襲來的芬芳使你不由得駐足細細品味。清澈見底、纖塵不染的碧水中,魚兒歡快地遊動,紅、綠、白各色卵石在水中閃亮。陽光透過林隙在水面灑落斑駁的影子,給人一種大自然安謐靜美的享受。”我們聽得如痴如醉,如夢如幻,像是在童話王國里玩耍一樣,在雲中漫步一般,真是美不勝收!就在這樣的心情下,我們開始了金鞭溪之旅……

  沿途我們還參觀了迎賓岩、金鞭岩、千里相會、紙草潭、醉羅漢、雙石竹筍、寶蓮燈、跳魚潭、水饒四門、神鷹護鞭、花果山、水簾洞等景點。走了7。5公里后,終於在10:00到了我們的大本營——大氧吧廣場。導遊指着不遠處的一座山說:“那……就是黃石寨。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不上黃石寨,枉到張家界’。想上黃石寨的朋友可以出發了,不過黃石寨的索道正在維修中,所以只能步行上山了。”導遊剛說玩,我和爸爸就動身了,向黃石寨進發。走到大概是全程六分之一的地方,我走不動了。因為昨天的時候,我們游十里畫廊,游天子山,以及下山都是用步行來完成的,所以今天我早上起來時,雙腳麻木,都硬了,走一步痛一下的,後來又好象不硬了,我就說要上黃石寨。可是沒想到,才全程六分之一的地方,我就沒法走下去了。只好跟後面的幾個吃不消走的老師一起下山,而爸爸呢,則繼續頑強地跟其他幾個體力還夠的老師一起上頂峰……

  到了11:30,導遊問我們:“所有人到齊了沒?”“沒呢,起碼我爸爸還沒下來!”我歇斯底里地喊道。我繼續等待爸爸回來,在那一段其實不長,感覺很長的時間裡,我的頭一點一點地低下去,好象我的手已經無力支持我的頭一樣……“潛庄,你爸爸回來了!”一個老師拍着我的肩膀對我說。我的頭“刷”一下抬起,用最快的速度飛到爸爸懷裡,喊着:“爸爸,你回來了啊。你上到頂峰了?”“是的,到頂峰了。”“你真是我的好爸爸哦。”爸爸點了點我鼻子說:“你小子啊,都開始表揚老子了。”“哈哈——”我和爸爸都放聲大笑,笑聲在山谷間回蕩……

  7。21毛澤東故居

  上午我們參觀了毛主席故居,銅像廣場,毛主席紀念館以及毛震公祠。下面我就說一些關於毛主席的趣聞。

  1993年銅像從南京運到往韶山,途經江西,載銅像的大卡車突然拋錨了,怎麼也檢查不出哪裡出了故障。第二天,司機恭恭敬敬地朝銅像鞠了三個躬,說:“毛主席啊毛主席,井岡山是您老人家打游擊的地方,我知道您想在這裡住一晚,休息一下。現在我們該走了吧?”說完,上車一發動,車居然又能跑了。12月6日,銅像運抵韶山當天,韶山的杜鵑花突然反季節開放,比正常開放提前3個月。12月20日上午10時20分,銅像揭幕時,天空出現“日月同輝”的奇異景象,前後共持續了8分鐘。

  毛主席一生與9很有緣。1927年9月9日,他領導的湘贛邊界秋收起義爆發了。1945年9月9日,在這一天專門會見了後來成為親密詩友的郭沫若。1949年9月9日,在改《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冶協商會議共同綱領》草案。所謂《共同綱領》。1956年9月9日,也是在修改文件,修改關乎中國共產黨發展方向的中共八大《政治報告》。1971年9月9日,當時,他一路南巡,於9月3日0時到達杭州。他得到消息說,有人在杭州裝備飛機,有人指責毛澤東的專列停在杭州筧橋機場的專運營線上“礙事”,感覺不對,決定把自己的專列立即轉移到離杭州遠一點的紹興附近(當時林彪策劃謀害毛澤東的三種辦法,地點就選擇在杭州、上海、南京之間)。1976年9月9日0時10分,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毛澤東同志與世長辭。

  毛主席臉上那顆痣是1935年遵義會議后才長出來的,預示他中年得志,而且毛主席還是國字臉,因此後來簡化漢字時參照他的臉形造出了“國”字,否則——“城中有王即成國,是無須那一點的。毛主席是男人女相,沒有鬍鬚與喉結,是觀世音投胎轉世來打救世人的。觀音菩薩也是男人女相。毛主席還是南生北像,是南方人,卻很魁梧,像是北方人。

  ……

  下午4:20在株州火車站上了火車,次日8:40到義烏火車站,9:40到白馬鎮中。這是后話。

游張家界 標籤:游張家界作文 張家界作文 美麗的張家界作文 迷人的張家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