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美麗的張家界600字作文

美麗的張家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八月下旬的秋天,正值楓葉紅透、烏柏盡醉的時候,我們全家一起來到湖南的張家界,難度有這樣的好天氣,大家一起東遊金鞭溪,西登黃獅寨。我被這裡的美景深深的吸引了,陶醉了。

  沿着金鞭溪去訪問巍峨的群山,“水清石出魚可數,林靜無人鳥相呼”蘇東坡詩句中所描繪的景色在平時是足以誘人的。爸爸說,有許多遊人有過這樣的評價“桂林山水甲天下,此處風光勝桂林”。我想,又何必人為地評定呢?但此刻“千峰穿雲高聳”的勝景,“盡林浸染”的畫廊,又確實使我們驚訝,讚嘆不已!

  金鞭溪的兩旁,盛開的各色的龍蝦花,有嫩黃的,有乳白的、粉紅的、淡紫的……五顏六色,爭奇鬥豔,有的兩條並排着開,尾部相連,叫做“鴛鴦”蝦,有的小巧玲瓏,形狀像蝦米,金風吹拂萬蝦竄動,有趣極了。據植物學家考證,這種龍蝦花僅此獨有。說來也怪,別的地方還很難栽培。這種花就好像是專門裝點張家界的,真是奇山孕奇花呀!

  “不上黃山寨,枉來張家界”,當然非上不可。途中,重巒疊翠,樹本森森,再加上綠紗輕垂,更有深不可測之感,偶爾傳來幾聲鳥鳴,越發顯得清幽。看那望郎,酷似一尊脈脈含情望郎歸來的少女雕像,更為奇特的是初看時像個古時的村姑,腦後盤着髮髻,穿着對襟衣衫,轉過來看,就像一個穿着時髦的現代妙齡女子,正前方一堵如削的崖壁上,有個可以看見青天的圓空孔,傳說是她望郎心切,以致望眼欲穿,從古至今,也將那石頭望穿。



美麗的張家界 標籤:美麗的張家界作文 迷人的張家界作文 張家界作文 游張家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