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揚州小巷700字作文

揚州小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揚州小巷 

  古城揚州,以迷人的勝跡,奇妙的園林,眾多的傳說引人入勝。可是,還一個地方,似迷宮,非迷宮,卻也有它的雅興,這是哪裡呢?猜不出來吧!那我就告訴你們,這個地方就是揚州頗有古色的巷子。 

  揚州的街巷,長巷接短巷,大巷套小巷,最窄的寬還不足一米,有些街巷的盡頭,還會有一扇門,這就是住着的人家的小門。不過別小看了這些巷子,路面都是高低不平的老路面,很少有用石條鋪的,一般都用水泥板鋪路,乾乾淨淨,平平整整,讓人感到心曠神怡,不覺感到了古色古香的韻味。 

  揚州小巷雖小,可是一巷接一巷,若你是訪鄉訪友,又人生地不熟,那麼找人就要花些工夫。小巷雖各種各樣,但特點相同的小巷多的是,就算在這裡住了幾十年的老者,恐怕也回答不上你要找的人住哪裡。 

  在去過揚州小巷人的口中,如果聽到說“這巷子真像迷宮”之類的話,你千萬別以為他們在開玩笑。假若你到那裡,在大小不一的巷子里轉幾圈,你決對會眼花繚亂。 

  揚州巷子的名字也很古怪。要麼平淡無奇,什麼頭巷,二巷至十多巷;要麼如其外觀,彎曲的鵝項巷,狹窄的蛇尾巷,三角相交的犁頭街;要麼文雅別緻,什麼紫氣東來巷,敏賢街......有些還運用了橋名歷史故事名,讓人們好似走近了懷古的時代,細看歷史,感受着懷古之樂趣;吸一口氣,感受自然的芬芳。給本來已經成為古城的揚州,增添了一份“古”的色彩與情趣。 

  揚州的巷雖多,卻不會讓你感到乏味。這不僅僅是因為它千奇百怪。在長短不一的小巷中,有玩的,有吃的,也有看的。許多偉人的故居就在這大中套小,長中接短的巷子中等你尋覓。玩累了或逛累了,巷子里有特色的風味小吃,也有茶社,這些足夠你大吃一頓的。一條條僻靜的巷子卻有着與眾不同的風格與韻味。 

  讓我們一起走進揚州小巷,感受它特有的風格吧!

揚州小巷 標籤:揚州作文 煙花三月下揚州作文 下揚州作文 小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