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你不懂我800字作文

你不懂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窗外,雨淅瀝的下着,我用手輕扣着窗檯,喃喃細語道:我愛你,可是你不懂我。我該如何證明,我存在的價值?

  “當你孤單時你會想起誰,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一曲《當你孤單時你會想起誰》在耳畔響起,和着雨聲,使我的心情更加沉重。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是否能成為我的依靠?

  我好懷念那些和你一同走過的日子,我好喜歡依偎在你的懷中,聽你講訴古老的愛情傳說,和你聊那些永遠說不完的悄悄話。我敢說,這17年中,那段日子是最快樂的時光。

  後來,隨着年齡的增長,升學的壓力,繁重的課業使我喘不過氣來,我疲於應付,也就漸漸忽視了維繫我們的感情。“道不同不相為謀”,於是,我們漸行漸遠。

  我們,就像兩條平行線,曾經有過交集,去註定不會再相遇。

  今天,當我在整理一些文言知識時,你的眼光停留了好久,許久,緩緩的說道:“既然已經打印好了,幹嘛還要再抄一遍?你這不是浪費時間嗎?”我剛想說什麼,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既然你不懂我,我也就沒必要解釋我的所作所為了。時間會證明一切的!我相信!我向來對學習文言文有一套特別的策略,只是你不能夠理解罷了。

  但不懂我的你,卻永遠對我照顧有加。一日三餐,衣食住行,都為我打點的妥妥貼貼,似乎你對我的愛並沒有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消減。可是我也沒有,一點沒有。有的時候,我想找些話題隨便聊聊,可是說了幾句之後,竟不知怎麼說下去。看來,我們是再沒可能回到從前了,我們已然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親愛的媽媽,其實這17年來,是我不夠了解你。我喜愛百合的純潔,卻不曾知道您的最愛;我最愛蘋果,可從不過問您喜歡什麼。您擔心我在校交不到朋友,我卻不能理解這種擔憂,反而為此感到寒心。您喜歡在我空閑的時候跟我聊天,我卻以學習太忙多次拒絕,讓您倍感寒心……

  一個不了解別人的人,怎麼有資格埋怨別人對自己的不懂?其實,你一直是全天下最懂我的人,除了對我的某些做法不太理解以外,堪稱完美。

  謝謝你,媽媽,我愛你。

  也許以前是我不太懂事,不過,從這一刻起,我會試着去理解你。當我無助的時候,真的好想好想依靠你的肩膀!



你不懂我 標籤:你不懂我作文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作文 不懂我作文 你不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