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想起你時很溫暖1500字作文

想起你時很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謝謝你,哥哥。”她終於露出了會心的微笑,用甜甜的聲音對我說。 

  “沒關係的,只要你能開心起來,就好了。”我也微笑着對她說。 

  她是一個我素不相識的小女孩,但是她的微笑卻永遠地定格在我心裡。她只不過是一個蹲在牆角哭泣的低年級小同學,我本來可以裝看不見,從她的身邊走過去。但是我沒有那麼做,而是走上前,去安慰她。 

  通過聊天,我了解到,她是我們學校四年級的一名學生,因為考試成績不太好而難過的她,獨自蹲在走廊上的牆角默默流淚,直到被我遇見。 

  在我的安慰下,她終於露出了笑容。而在她對我說完“謝謝”后,問我的第一句話卻是:“哥哥,你為什麼會過來幫助我?我們並不認識啊!” 

  “唔……”我停頓了一下,“我給你講一個故事你就明白了。”說著,我與她一起靠着牆坐了下來。 

  “那是三年前的一個下午,一個小男孩也是因為考試成績的緣故,一個人蹲在牆角傷心流淚。在他身邊,走過無數的學生,可卻沒有一個人走過來安慰他,沒有一個人蹲下說一句:‘小朋友,你沒事吧?’ 

  他蹲在那裡,哭了很久,連他最喜歡上的信息課都沒有去上。這時,走過來一個女學生,一個上六年級的大姐姐。她發現了這個小男孩,走過來,蹲在小男孩旁邊,用溫柔的語氣問道:‘小朋友,你沒事吧?’小男孩抬起頭來看看身旁的這個大姐姐,他發現,這個姐姐的微笑,好像充滿了力量,讓人心中略微感到一絲溫暖。 

  ‘如果我沒猜錯,你肯定是遇上了什麼特別傷心的事了吧?來,告訴姐姐,我來幫幫你。’這個姐姐依然微笑着對小男孩說。‘我……我考試……沒有考好,考得……太……太差了!’他支支吾吾的回,還在抽泣着,‘同學們都笑……笑話我,老師也批……評我。’小男孩越說越傷心,眼淚不斷向外湧出,像斷了線的珠子一般。 

  ‘因為考試沒考好啊?不要緊的。下一次努力一點,不就行了?一次考不好,不能說明什麼,勝敗乃兵家之常事,不能因為一次偶爾的失敗就失掉信心而氣餒啊!聽姐姐的話,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以後努力學習,下一次爭取拿高分。你說好不好?’說著,她摸了摸小男孩的頭。 

  這個姐姐詩一般的語言把小男孩打動了,他慢慢站起來,衝著這個姐姐說了一聲:‘姐姐,謝謝你。’說完,他也露出了會心的笑容。 

  在告別之前,大姐姐又對小男孩說:‘以後一定要堅強,不能老是流淚,要做個男子漢,聽到沒?’小男孩使勁點點頭,對姐姐說了聲‘再見’就蹦蹦跳跳地跑掉了。與這個姐姐告別後,他覺得心中有了很大的幹勁。從此,他從一個調皮搗蛋的令老師頭疼的學生,變成了班裡的作文四大高手之一,變成了老師身邊最能信賴的‘電腦專家’,變成了經七一小老師‘最熟悉最信任的面孔’……而當別人問起他為什麼有這麼大的變化時,他只說了一句話:‘想起你時,真的很溫暖……’ ” 

  故事講到這兒,我扭頭望望我身邊的這個小女孩,她用她那雙明亮的大眼睛望着我,問我:“那後來呢?”我回答:“後來……後來他就一直記得那個姐姐,直到今天,他也扮演了三年前那個大姐姐的角色。”小女孩恍然大悟似的,一把拉住我的手,大聲喊道:“原來那個小男孩就是哥哥,你!”我微笑着說:“沒錯,我希望你能像我當時一樣,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 

  分別前,她又對我說:“哥哥,謝謝你,你真的讓我感覺到很開心。”說完,她蹦蹦跳跳地離開了。望着她遠去的背影,我似乎看到了當年的我。當時,那個姐姐也是看着我這樣蹦蹦跳跳離開的。現在,每當我想起那個姐姐時,心中總會感到很溫暖,我想,這個小女孩以後想到我的時候,也一定會感到很溫暖吧。也許,當時那個姐姐對我的期望,應該與我對這個小女孩的期望是一樣的,希望我以後再遇到挫折時能夠“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

想起你時很溫暖 標籤:想起你時很溫暖作文 想起你的時候很溫暖作文 想起你作文 當我想起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