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想起你時很溫暖900字作文

想起你時很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時間的齒輪,不知勞累地轉動着。

  長長的鏡頭將你的笑臉在風中慢慢定格成一幅永恆的畫,碩大潔白的玉蘭花再次與春天相會,繁星再次綴滿淡藍的天穹……香樟樹下的石凳空着,沒有人坐着,寂靜蔓延着。我看着石凳旁的一幅塗鴉,視線開始模糊,好像又看見了那張熟悉的面孔,依舊如三年前那個人充滿陰影的夏。

  那個夏天,燥熱無比。午後的陽光總想讓人投入它的懷抱。你拄着一根灰褐色的手杖從樓梯上走下來,一搖一晃,讓正在看書的我瞧見了,急忙趕過去扶你。是的,你老了,你已經八十三歲了。

  當時的你穿着一件極寬大的襯衫,襯衫的顏色已經被洗得有些發白。當這件襯衫穿在你的身上,就極顯出你的消瘦,像一棵沒有主幹的樹,顫顫巍巍地立着。你的頭髮已經變得很花白了,稀稀疏疏的幾根,無力地耷拉在頭頂。你的臉上滿是皺紋,一條條的,像是歲月沉澱下來的痕迹。

  我扶着你一步一步地走下樓梯,那時我彷彿感覺時間靜止了,像一個被拉長的慢鏡頭。

  你說,你特別想到香樟樹下去坐坐。我點了點頭。香樟樹下的你靜靜地望着白馬湖,湖面上波光粼粼,跳躍着陽光的足跡。忽然,你的目光中有了漣漪,悄悄地散開,然後又沒了蹤影。你怕我察覺到你的異樣,就開始與我絮絮叨叨的聊起了天,我靜靜地聽着,沒有說話。香樟的陰影覆蓋了你我,陽光無處可進。

  你說,你捨不得我呀;你說,你已經太老了呀;你說,讓我不要一直惦記着你呀。當時,我聽得雲里霧裡,只是隨便安慰了你幾句,哪知,哪知那幾句,竟是我們最後的一次交談。

  第二天,你與世長辭。我敬愛的姥爺,你怎麼可以在睡夢中悄無聲息地溜走呢?我像失了魂一樣,發了瘋似的搖你,發了瘋似的喊你,而你卻那麼狠心,對我的呼喊置之不理。

  之後,我到我們常去的香樟樹下,用小刀在石凳旁刻了一幅小畫。畫上是一個老人和一個小孩,手牽着手,一副歲月靜好的樣子。

  如今,已過去三年,香樟樹也已經長得更高、更大。我坐在石凳上,不免又想起了你和我之間的點點滴滴。

  當別人指着我的錯誤嚴厲批評我時,你會擋在我面前;當我因某事悶悶不樂時,你會變着法子逗我開心;當我認為你有什麼做的不夠好時,你會為了一丁點的小錯誤而懊惱不已。

  我現在好想你,雖然想起你有時我會情不自禁地流下淚滴,但對於你為我所付出的愛,我從不忘記,我的心裡像裝了一輪太陽那般溫暖。

  姥爺,想起你時很溫暖,我會和香樟樹一起思念你。

  初二:趙雯波



想起你時很溫暖 標籤:想起你時很溫暖作文 想起你的時候很溫暖作文 想起你作文 當我想起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