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想起你,我親愛的老師500字作文

想起你,我親愛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當想起你的時候,眼前是你樂此不疲地和我們講榕樹的身影。

  你知道嗎?那時候我真的覺得你好煩,居然能用好幾節課的時間告訴我們榕樹的特點,甚至我們作文還沒能達到你要求的時候,你決定拉上大家到操場去,觀察榕樹,感受榕樹。你先叫大家在實驗樓下長在水泥縫的小榕樹前集合,同學們先是不屑,要麼在聊天要麼在打鬧,沒有人理會你一次次的呼喊聲。好不容易安靜下來了,你又怕邊上的同學觀察不到,就把他們拉近一些。短短不到幾分鐘的時候,你一會彎下腰,一會蹲下來,一會捧起葉子,動作是那麼小心翼翼,生怕吵醒了這個小生命。我記得那是烈日炎炎下的第四節課,你不辭辛苦的帶我們去了好多地方。

  你說:“角落的榕樹是不會有人注意到它,更不會有人照顧它,它們只能靠微弱的陽光,和偶爾同學們拖地時的水存活下來,默默的生根發芽,默默的拔節,就算這一抹綠不被周遭注意,它也是體現了自己生命的價值。我們就應該向榕樹學習,學習它的品質!”同學們開始七嘴八舌地討論起周邊誰具有榕樹的品質,有的說是老莊師傅,有的說是家樓下的清潔工,還有的說是某個樂於助人的同學。而這時,我想起了你。你只是中華大地上千千萬萬人民教師中的一個,沒有陽光般的榮耀,沒有雨水般的歌頌,但你有你的神聖使命,你在教會我們知識的同時,也教會我們如何做人,所以想起你的時候,我總是微微一笑。



想起你,我親愛的老師 標籤:我親愛的老師作文 我親愛的祖國作文 我親愛的作文 我親愛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