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戲曲大舞台500字作文

戲曲大舞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全國許多地方都有自己的劇中,可謂百花齊放,異彩紛呈。每個地方的戲曲,都具有自己獨特的地域文化風情,如崑曲的典雅精緻,粵西的輕柔玩轉,可以說一方水土造就一方戲曲。今天,就讓我們走進民族文化的寶貝——吸取天地之中,去感受他撥打的內涵,去品味它悠長的韻味吧。 

  我國的戲曲,歷史悠久,種類繁多。據統計,全國現有的戲曲劇種約有三百六十多種,傳統劇目數以萬計。很多劇中,都有其獨特的演變過程。如大家都知道的京劇,就是由安徽的徽調和湖北的漢調及崑曲、秦腔糅合發展而來的;東北的吉劇,是由民間說唱藝術二人轉衍化而來的。 

  中國的戲曲和西方戲劇不同,他有自己獨特的審美觀念和表演體系。比如我們經常在洗禮看見的大花臉,那就是戲曲中的一個行當。戲曲劇種人物由生、旦、凈、丑等不同行當來充任。表演上也具有中國傳統美學的協議特點,比如用幾個龍套表演就代表千軍萬馬,舞台上開門關門等也往往用虛擬的動作來表下。 

  中國的戲曲,真是幾天幾夜也說不完。 

  “戲曲”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詞,只是一個上代人愛看的節目,遠遠不及現代的動畫片,所以我從來沒有看過,根本不了解“戲曲”的所有相關資料。

  “戲曲”這個詞突然變新鮮了,我真想回到從前,看那古代的戲曲表演。

戲曲大舞台 標籤:戲曲大舞台作文 戲曲作文 舞台作文 人生舞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