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戲曲——瑰寶500字作文

戲曲——瑰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中華民族有着悠久的文化歷史,戲劇就是其中一顆璀璨奪目的明珠。千百年來,它以其獨特的藝術魅力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影響着中國,影響着世界。 

  受奶奶的影響,從小我就對戲曲耳濡目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雖然,那時的我並不能理解戲曲豐富內涵,卻從心裡深深地喜歡上了這門中國傳統藝術。記得小時候,我經常跟着奶奶走街串巷去看戲,哪裡有戲台,哪裡就有我和奶奶的身影。年幼的我還喜歡纏着奶奶教我唱戲,每當看到電視上的那些戲曲名家的精彩表演時,我都會站在電視前有模有樣地扭兩下,再哼上兩句“劉大哥講話,理太偏……”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戲曲的認識在逐步的加深。雍容華貴的京劇,典雅精緻的崑曲,高亢悲涼的梆子戲,輕柔婉轉的越調……都各具特色。女扮男裝、替父從軍的花木蘭;忠心耿耿、誓死衛國的楊門虎將;不畏強暴、誓死不屈的劉胡蘭……這些極具藝術特色的鮮明的人物形象,給了我極大的感情震撼。每個藝術形象的塑造都凝聚了藝術家們的心血與汗水,都是藝術的結晶。 

  我的家鄉河南是豫劇的故鄉。在這裡,戲曲與人們的生活融為一體,逢年過節,婚喪嫁娶,都會搭台唱戲。正是由於戲曲瓊漿的滋養,才使的這塊厚土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純樸農民。戲曲,唱跑了憂愁,唱來了歡愉,激發了善良和正直,喚醒了生性的純樸,我愛戲曲!

戲曲——瑰寶 標籤:中華瑰寶作文 戲曲作文 戲曲大舞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