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願與戲曲相伴一生600字作文

願與戲曲相伴一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婉轉,悠揚——我這樣形容它。別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沒錯,就是它——戲曲。 

  也許你會笑我喜歡它。“戲曲?不會吧?你也太土啦。現在哪兒還有人聽這個啊!”原本,我也是這樣想的。但我今天才發現了真正的它,然後,喜歡上了它。你聽見了嗎?它在訴說。訴說著千古的絕唱,訴說著永恆的經典,訴說著世界的驚嘆。我想,它需要聽眾,我願意聽它訴說,用心。 

  第一次真正打動我的戲曲是它。那濃烈的依依不捨之情溢於言表。無數次的暗示,而那木頭腦袋又屢敲不響,無奈於傷心離別。那顆心是火熱的。我能感覺,我能觸碰得到。而那股莫名的感動便也就通過我的指尖刺激了神經。 

  《梁祝》——一個不老的神話。人們驚異於它的凄美。又該怎樣讓它更廣為人知呢?戲曲便為它插上了雙隱形的翅膀,讓它飛躍了國界,在世界自由翱翔。京劇是中國的國粹,讓它來訴說這最初的神話,自然就成錦上添花,給予了它最好的詮釋。於是,便有了千古絕唱。 

  經典,何謂經典?依我看,能繞樑三日,使人齒舌留香,便是經典。而那兼容二胡的溫宛、銅鑼的剛勁、琵琶的飛揚、月琴的優雅的戲曲又豈是“繞樑三日”?它是一種力量,穿透你身上的每個細胞;它是一股清泉,沁透了你的心脾;它是一縷陽光,貫穿於你的發梢到足底。於是,便有了“永恆”的經典。 

  聞聲尋去,世界驚嘆的源頭在哪兒?掀開那神秘的面紗,欣然,原來早已有種命定的情愫牽絆着你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早已有那潺潺的戲曲之流在血液中流淌。 

於是,你找到了我,我也找到了你.欣喜若狂的打聲招呼,然後相伴一生。

願與戲曲相伴一生 標籤:戲曲作文 戲曲大舞台作文 相伴作文 有你相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