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用行動捍衛戲曲的未來800字作文

用行動捍衛戲曲的未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用行動捍衛戲曲的未來 

  曾經我天真的以為戲曲只是叫幾聲、念幾次、唱幾句……就可以了,也經常烏吖吖的跟着叫幾聲。可是現在去不一樣了,通過學習和閱讀,我知道了戲曲是經過無數代藝人的不斷豐富探索和發展,才形成了自身顯著的特點。 

  然而,隨着社會以及生活的不斷改善和發展,電影、電視機和影碟機的普及,流行文化在群眾文化中占絕對的主流地位。這是中國傳統戲曲藝術受到極大的衝擊,正在一步步的走向衰落。在過去地方劇團非常普遍,而現在都紛紛關門或轉向;在過去,戲迷到處都是,而現在越來越少了。 

  在平時,大多數同學喜愛流行歌曲和影視文化,很少接觸戲曲。直到今天老師在作文課上給我們放了戲曲,我們才算略聽了一點。俗話說“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最好親口嘗一嘗。”因此我決定要用行動來證明,創造條件、觀看戲曲表演、親身去感受戲曲的魅力。以我自己的能力來讓戲曲的未來發展能有一點希望,以我自己的能力號召大家一起去欣賞祖先留給我們的傳統藝術。因為多一個支撐着傳統藝術的人,就可以試着傳統藝術多一分未來發展的希望。 

  華夏民族的兒女啊,我們該清醒了,不能只盲目的聽流行音樂和影視文化,也應該聽聽祖先們留下的戲曲藝術,它們也有特點,它們也是藝術,它們更是與中國一起走過的朋友。 

  與它們打過交道后,你再試着和西方戲劇打次交道。你就會知道中國戲曲和西方戲劇不同,它有自己獨特的審美觀念和表演體系;它還有三百六十多種戲曲劇,每種戲曲劇都有其獨特的演變過程…… 

  中國的戲曲真是說上幾天幾夜也說不完。但是如果你感興趣的話,不妨去試試,也許到過交道之後你就會喜歡上它。 

  中國傳統戲曲是中國不可失去的,它就像是一盤美味的佳肴,失去了盤中的搭配,就算以前是一盤佳肴,現在也可能只是一盤普通的菜。 

  用我們的行動來證明吧!證明這項藝術在未來不會消失,證明他是中國當之無愧的傳統。 

  總而言之,你要想使中國保留這項傳統藝術並且在中國的未來也存在它。那麼你就開始行動吧,從最起碼的事情做起,關注它,號召你身邊的人和你一起行動,給它的未來一點希望。

用行動捍衛戲曲的未來 標籤:捍衛作文 我們的未來作文 我的未來作文 我的未來不是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