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中國戲曲多麼美800字作文

中國戲曲多麼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別人沉溺於電子樂的喧鬧,在外人陷入靡靡之音的虛幻,有一些文化被人遺忘,有一些經典默不作響。而我愛的,恰恰是這麼一個百歲流金,萬古垂芳的戲曲。在那古老婉轉的唱腔中,尋找那一抹美麗。

  曾何幾時,我也像周圍的朋友一樣,喜歡追星,喜歡武器彈藥,不亦樂乎。但我最好的朋友解語花則是一個唱曲兒的,自小便跟着二爺爺學習唱腔,練到如今更是千回宛轉,讓人為之沉迷。見我在遊戲中沉迷,便拉着我去聽他唱戲。什麼戲呢?《霸王別姬》。

  就是再不情願的也被興奮的花兒拽到了戲堂,找個地方一坐,便摸出了從不離身的電腦,聽着熟悉的電子音樂震動着我的大腦,津津有味的玩着遊戲。

  觀察四周,戲台是紅漆的竹器描金的台,刺眼的帷幕和着柔和的燈光。開演,一個俏麗的身影一閃,喲,這便是我的好友解語花了吧。他嬌嬌襲襲的身影,輕移蓮步,緩步與中庭。纖腰輕擺,步步生蓮,那嫵媚自成的二八年華,看得我眼睛都直了。她身後小橋流水,鳥語花香,一個亮相,眉眼之處,便是數不盡的蘊籍道不完的風流。

  我不禁關上了電腦。多麼美的畫面。他開唱了,清麗婉轉的唱腔恍若一斛清泉澆熄了我心頭因武器和電子樂燃起的火,超脫於凡俗之間,飛升於紅塵之上。泉水叮咚,背景那青石橋,紅牡丹,叮咚影影。近景那金風釵,烏髮三千,襲娜綽綽。這是一種多麼美的藝術,美在那纖指間的流轉,美在那情目中的周旋,美的,更是這種古老!這種跨越千百年來的美麗!彷彿能帶領人回溯過去,翻閱回憶,品讀人生。不同於現代音樂的叫囂,不同於社會的浮躁,它沉靜,精緻,而風華絕代。他的美源於藝術而超脫了藝術,美的是那跨越百年的歷史,美的是那自在出塵的形式,更美的,是那種古老而神秘的傳承。這種美,讓我為之震撼,而這樣一種美麗卻在世人的冷漠下逐漸消散。

  電腦早已被我遺忘,我沉默了很久,台上的美麗已不經意的流露出即將逝去的悲哀。也許正是這種稀少,古老,神秘,才讓它如此之美。我愛上了戲曲,愛上了他的美。多麼美的戲曲,多麼美的藝術,多麼美的歷史與傳承!我們要保住它的美,這種美便讓世人所震撼。延續,傳承,百世流芳。如同生命一樣。

  中國戲曲,多麼美!

  初二:孟艷茹



中國戲曲多麼美 標籤:戲曲作文 戲曲大舞台作文 我多麼想作文 生活是多麼廣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