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戲曲流淚------《黃梅戲》觀后感600字作文

戲曲流淚------《黃梅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黃梅戲”,大家一定很熟悉。現在,黃梅戲以有了二百多年的歷史。今天,我算是初次看黃梅戲。首先是一個小品展現在我的面前。隨後,今天的戲曲開始了。 

  故事是這樣的:薛老爺的大夫人不會生小孩,薛老爺又娶了二夫人,二夫人很快便懷上了孩子,大夫人很是嫉妒。正好,薛老爺上京趕考,大夫人就想乘機虐待二夫人。老爺走後,大夫人將二夫人鎖在磨房之中,天天叫她磨麵粉。時不時還用鞭子抽打,有一次,大夫人打罵完后,又狠心地用力踢了一腳二夫人的肚子,疼得直叫喚。大夫人的貼身丫環紅蓮是個好人,很可憐二夫人。送走大夫人後,便急匆匆地趕去看二夫人。剛到門口,便聽到嬰兒的啼哭聲,一個小生命在磨房裡誕生了。二夫人生了個男孩兒!為了防止大夫人禍害小公子,二夫人狠了狠心,讓紅蓮把小公子送走。13年後,小公子繼保長大了。薛老爺也當了官,準備接全家到京城。大夫人在三更天時放火燒了磨房,好在紅蓮事先把二夫人放走了。不久,出來尋母的繼保與二夫人相認,大夫人被薛家趕了出去。5年過去了,繼保高中狀元。養父養母想與他相認,沒想到,這繼保只顧面子,不認人,把雙親害死,自己也遭到報應。 

  剛開始,大家都以為繼保可能不會認養父養母,果然,被大家猜中了。忘恩負義的繼保只顧自己的面子,什麼別人回笑話,什麼認了在朝庭上沒有立足之地。還不都是借口,認了,百姓肯定說他是個好官,不認,反而會遭到別人的斥責,說他是個不孝之子。養父養母含辛茹苦地把他帶大,怕他餓着,夜裡凍着。頓頓給他吃好的,生怕他吃不飽,覺得不好吃...... 

  總之,大家不要做向薛繼保這樣忘恩負義的小人,別人待你好,你也要待別人好。

戲曲流淚------《黃梅戲》觀后感 標籤:黃梅戲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阿凡達》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