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十五花燈賞700字作文

十五花燈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正月十五鬧元宵。喜氣洋洋的情感順着春風直上雲霄。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濃濃的年味消失了不少,元宵節沒有過年那濃重的喜慶味道,卻也伶俐洒脫,清雅脫俗。

  鞭炮聲沒有那麼響烈了,紅色和金黃色沒有那麼耀眼了,就連空氣都濕潤暖和了。元宵節,聽着就是那麼可愛的名字,它站在春冬的交界地方,衝著人世間緩緩地揮手。

  元宵節,顧名思義,要吃元宵的。一大早,媽媽就煮好了元宵呈了上來,看那圓潤潤的湯圓個個雪白肚子大,散發著麵粉和芝麻的清香,咬開外皮,裡面香濃的黑芝麻糊流了出來,彷彿是穿越古今的香氣,縈繞在身邊,給人一種暖洋洋的幸福感。咕嚕咕嚕,一碗湯圓就見底了,但是腹中,卻溫熱一片。

  伴着中午美味的佳肴,傍晚終於來臨了,終於可以看見今年元宵節的花燈了。龍年的花燈會有什麼樣的精彩呢?一路上,我都在思考這個問題,突然的一抬頭,卻被驚到了。原來,一條巨龍正盤旋在花燈展覽的大門上,那逼真的眼神,精雕琢磨的龍身,真是讓我大開眼界。走進去一看,才知裡面更是別有洞天,第一個大花燈是兩條花錦鯉,對着吐着元寶,寓意年年有餘。它的身後,是一朵潔白碩大的雪蓮,層層雪蓮通天而上,支撐着上方栩栩如生的龍頭,一個接一個,立在道路兩旁,氣勢磅礴。走過這條蓮花柱子交織的小道,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個巨大的金紅色龍門,四周還有不斷踴躍而上的金鯉魚,龍門上雕刻着2條盤旋而上金龍,張着大嘴,向上翻飛。“哇!”弟弟的一聲驚叫打亂了我的思緒,順着他的延伸方向望去,我也吃驚的睜大了眼睛。那是一幅龍鳳呈祥的大壁畫,畫壁上,五彩的鳳凰羽翼翩飛,身旁是一條紅黃相間的巨龍,他們似在嬉戲,又似在相互了解,在各種燈光的映照下,栩栩如生,閃閃發光,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今天的龍年花燈會展,是我見過的最美的一次展覽。展覽過後,十五也就結束了。人們也要各務正業,開始新一年蒸蒸日上的工作了。希望龍年所有人都可以騰飛於九霄之上!



十五花燈賞 標籤:正月十五看花燈作文 正月十五鬧花燈作文 五花八門作文 看花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