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上花燈500字作文

上花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上花燈 

  仙女鎮中心小學三一班徐奇 

  今天是正月十三上花燈。 

  放學一到家,媽媽就拿出了給我買的紙貢燈。它長着一身長長的圓圓的身材,渾身上下紅通通的,像是穿着一件大紅T恤,摸上去感覺到皺巴巴的,在大紅T恤上印有一個非常醒目的“福”字,在福字的兩邊還寫有“招財進寶”字樣。在燈的最底下,掛有一大撮長長的、金黃金黃的“鬍鬚”;燈的最頂端有一根由細鋼絲圍成的一個弧形圈,圈上綁有一根用來提的小竹條。燈的肚子裡面有一個大大的空間,底部固定着一根紅蠟燭。我非常喜歡這盞仿古的燈,看了又看,愛不釋手。 

  匆忙吃完了晚飯,我催促着媽媽,迫不及待地來到了龍川廣場。廣場上人聲鼎沸,每個小朋友手裡都有燈,已成了燈的海洋。燈的樣子也是各式各樣,有電動的悟空燈,有紙糊的荷花燈,還塑料的猛虎燈,空中還有放飛的孔明燈。最吸引眼球的要數一盞大兔子燈了,渾身雪白,個子都比一個小朋友高了,推着走起來還發出轟轟地響聲,架勢可大了!我趕忙叫媽媽幫我點起燈,融入到歡騰的人群中。突然,聽到一個小朋友尖叫起來:“我的燈被火燒了!”人群中傳來了一陣哈哈地笑聲。媽媽告訴我:“燈燒了還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吃燈肉’。” 

  一盞盞燈映亮了廣場的天空,整個廣場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

上花燈 標籤:海上花園作文 陌上花開作文 看花燈作文 花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