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五花肉900字作文

五花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瘦肉之不是我不願意

  我特別討厭那些隨地吐痰,隨地大小便,隨地亂扔垃圾的人。每每看到,或者掩鼻走過一大堆臭氣熏天的垃圾堆,上面滑稽的貼着不準在此地倒垃圾,物業管理,總是在心裡暗暗罵道:真是沒有素質,也不害臊,影響市容啊!

  直到------

  那天可能是陰天也可能是晴天,我記不清了,但是我還記得,那天我感冒了,走在街上,聲音因為喉嚨中的異物變得沙啞,不住得咳嗽。咳----咳濃痰被我咳到了口中,當時大腦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吐出來,還是吞下去?一邊眼睛拚命掃描,哪有痰盂,哪有痰盂?當時真是傻到家了,大街上哪有痰盂。最後,我實在沒有勇氣將其吞回去,也沒有找到痰盂。小心地四處張望,確定沒有人注意我之後,吐了出來。不是我不願意保護環境啊,只是沒有痰盂。

  那天在車上憋了半個多小時,車一到站,就趕緊走人。我想小便了。我家離此地1000米肯定是有的。而這時,既不能太快走,也不能太慢走,着實難受。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國外每一百米就有一個公廁,可以聽音樂,可以喝茶。艷羨啊。我家旁邊也有廁所,但要收費。如果我還是5,6歲的小孩子,馬上就隨地小便了。不是我不願意保護環境,是真的沒廁所,憋着的感覺實在難受。

  那天在新房子那,我去倒垃圾,下了樓才發現,那個地區是新建的,垃圾池都沒蓋好,只好隨波逐流把垃圾仍在光天化日之下。慚愧啊。不是我不願意保護環境,只是找不到垃圾池了。

  其實,我相信,看到國外用中文寫出准隨地吐痰等字樣。國人心裡都難受,都是願意保護環境。只是因種種原因,不良的習慣就形成了。

  肥肉之樹木知多少

  在飯桌上,聽着新聞。

  我:好啊,好啊,因為北京要舉辦奧運會而種了很多樹,雖然有些被動,但還是值得表揚的。

  爸爸:哼,在哪個角落,砍得比那邊種的還多。

  我(心一寒):騙死人,現在大家都知道樹木的重要性了。都多多植樹。

  爸爸(指着手中的筷子):這是什麼做的?很多地方還使用一次性筷子。你看那些造紙廠,每天都要坎幾百車樹。春節的時候你不也看到了,一車一車的,全部是運木頭的。都是趁春節大家忙的時候,一些人靠樹木發橫財。

  我:那還有廢品回收。

  爸爸(一臉不屑):能有多少啊,而且賣的那麼便宜,大家對這個都不怎麼感興趣,就你那邊一點點存起來賣。

  無語。



五花肉 標籤:五花八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