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逛花燈800字作文

逛花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正月十五逛花燈是我國傳統習俗之一,這不,今天晚上夜幕剛剛降臨,我就迫不及待地來到園博苑,參觀第一次在這裡舉辦的元宵燈會。

  一來到園博苑門口,我不禁目瞪口呆:偌大的廣場黑壓壓的到處都停滿了各式各樣的小轎車,今晚的燈會一定是熱鬧非凡。進入園博苑大門,一條巨大的金龍纏繞着一顆大樹翹首仰天,驀然進入我的眼帘,它那騰空欲飛的姿勢,彷彿預示着龍年美好的前景。

  燈會上各式各樣的花燈琳琅滿目,令人應接不暇。你瞧這“五穀豐登迎新年”,把農民們歡慶豐收的形象塑造得栩栩如生。再看那“喜上眉梢”,展示了百姓們過上美好生活的喜悅心情。還有“果實累累”,不正是表現了廈門市改革開放以來所取得的豐碩成果。看到這一件件精美絕倫的花燈,我不禁想到:廈門經濟特區建立三十周年來,廈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塊塊荒蕪的土地轉眼變成了繁華熱鬧的街市,一片片灘涂窪地瞬間立起了無數的高樓大廈,家家住新房,戶戶有新車,如果沒有黨的改革開放政策,人民的生活水平哪能提高得這麼快?

  一處“海洋歡歌”的花燈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群可愛的水族圍着美麗的珊瑚和茂盛的水草在歡快地歌舞,表現了大自然的和諧氣氛以及特區人民建設家園保護環境的決心。

  又一處名為“京劇臉譜”的花燈吸引了我,這是中國的國粹,五顏六色的面具表現了不同性格的人物。隨着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追求精神生活的慾望也越來越強烈,廈門正迎來經濟建設和文化建設的雙豐收。

  天色漸漸晚了,無數的彩燈和天上的星星一起閃爍着,我們開始慢慢往回走。這時,我看見園博苑正前方的杏林大橋披着滿身的燈光就像一盞巨大的龍的花燈,大橋背後是燈火輝煌的廈門島夜景工程。我忽然覺得廈門這座花園城市不正是一個不會落幕的大燈會,城市裡的每一座建築都是一盞巨大的花燈,廈門人每天都在逛花燈,欣賞着特區日新月異的新景象。

  (指導老師:陳慶照)

  福建廈門第十中學初一:於佳睿



逛花燈 標籤:逛花街作文 逛花市作文 看花燈作文 花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