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正月十五看花燈600字作文

正月十五看花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我和媽媽早早地來到了燈會上。“哇!這裡是光的世界,燈的海洋,美極了!”媽媽沒有注意我說話,因為她已經被那些五顏六色、光彩奪目的花燈迷住了。 

  我的眼睛一下子就瞄上了“十二生肖”這組燈。“子鼠、丑牛、寅虎……”我脫口而出。只見那老黃牛“咚,咚,咚”敲着大鼓,蛇“咣,咣,咣!”的敲起了小鑼,動物們手中各執一種樂器,它們真實多才多藝呀!我和媽媽讚不絕口。 

  令我最投入的還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的一組燈,這組燈真是一絕呀!劉姥姥身穿鄉下手工織的粗布衣,帶着她那小孫子,正在觀看大觀園裡的美景。那種目不暇接的樣子實在可笑!旁邊的小亭子里坐着三位如花似玉的美女,頭戴鳳冠,身穿錦裙,懷抱琵琶,彈奏着優美的樂曲。旁邊的樹上開着嬌艷無比的花朵。 

  還有那“八仙過海燈”鐵拐李、何仙姑、呂洞賓……“啊!媽媽,快看那邊!”我一把抓起了媽媽的手,擠進了人群簇擁的一組花燈前面,只見一位高貴、美麗的公主坐在寶座上,下面是一隻大白象,馱着這位公主。兩邊各有一隻開屏的孔雀,它那大尾巴上的花紋形象逼真,惟妙惟肖。那美麗的公主還不時地看看這邊,瞧瞧那邊。像自我陶醉似的。 

  我覺得接下來的這組燈是我們的驕傲,“神州七號燈”。飛船上的三位宇航員:翟志剛、景海鵬、劉伯明,他們身穿宇航服,威風凜凜。媽媽對我說:“他們真是當今科技的先行者呀!” 

  還有一組燈是“牛郎織女燈”,牛郎挑着他們的一對兒女,他倆在喜鵲搭成的橋上,互相傾訴着惜別之情。多麼逼真,多麼感人的畫面啊!

正月十五看花燈 標籤:正月十五看花燈作文 正月十五鬧花燈作文 正月十五作文 正月十五鬧元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