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發現湯圓里有個世界1200字作文

我發現湯圓里有個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從小,我就非常喜歡吃湯圓,因此我對湯圓情有獨鍾。但是,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發現湯圓里有個世界…… 

  一個星期六,我們全家人開車去佛山逛街。為了慶祝第二天的元宵節,我們特意買了一包十幾塊錢的湯圓。 

  星期天早上,我剛起床,就發現媽媽正在燒水。我問她:“媽,燒水幹什麼用的?”她笑着回答:“煮你最愛吃的湯圓啊!”我聽了,心裡十分高興,馬上刷完牙洗完臉去看媽媽煮湯圓。 

  誰知道,打開包裝才知道,原來只有三十八隻湯圓,這對於四個人來說,每個人只能吃九個十個。“這也太少了吧!”我說。“十幾塊錢買到的好湯圓當然少啦,不過這已經算多了,它已經加量20%了。”媽媽邊說邊吧湯圓放進鍋里煮。這時,一個想法突然在我腦海里浮現:如果把湯圓當做早餐來吃,那麼這包湯圓只能夠兩個人吃;而如果吃玩晚餐后在吃,那麼即使五個人也夠吃了。想到這裡,我馬上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可她已經正在煮湯圓了。於是,愛的衝突發生了。 

  “你為什麼要現在煮湯圓呢?把湯圓當做早餐根本吃不飽,而如果吃完飯後再煮的話,就會吃得很飽了。為什麼你要這麼急着煮呢……” 

  而她呢,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話:既然都煮了,還有什麼辦法呢? 

  我非常失落,因為這將是一頓吃不飽的早餐啊! 

  煮完湯圓后,媽媽把其中十隻放進了碗里,準備留給哥哥回來后吃。當我洗完手從洗手間出來后,媽媽已經為我們三個人分好了湯圓:一隻碗里有五隻,一隻碗里有三隻,而最後一碗是只大碗,裡面的湯圓多得一下子數不清。我心裡算了一下,總共有三十八隻,減去留給哥哥的十隻,再減去這兩隻小碗的五隻和三隻,就剩下二十隻了。我問媽媽:“這隻僅有三個湯圓的碗是誰的呢?”“是我的呀!”“那隻僅有五個湯圓的碗呢?”“你爸爸的呀!我們知道你很喜歡吃湯圓,又怕你吃不飽,所以就留了二十隻給你。”我聽了后,心存疑惑,問道:“那你們只吃那麼少,能行嗎?”媽媽指着電飯鍋說道:“我們吃白米粥呀!”原來,他們早有了心計,他們並不是單靠湯圓來當做早餐的。頓時,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鼻子酸酸的,眼睛里像有什麼東西要噴湧出來的,那是淚水啊!我居然在媽媽煮湯圓的時候說三道四,還埋怨媽媽煮湯圓當做早餐吃不飽,那其實都是為了我啊!而他們還把最多的湯圓留給了我!他們是多麼的體貼我啊!他們是多麼的愛我啊!而我卻誤解了他們的一片好意! 

  想到這裡,我的淚水終於忍不住了。我找了個借口上洗手間,趁機用毛巾把臉上的眼淚抹乾凈。 

  接着,我一邊吃着湯圓就一邊落淚。不知為什麼,這些湯圓格外的甜,或許因為這是大品牌,或許是因為媽媽放的糖太多了,或許是很久沒吃過湯圓了…… 

  如今,我已經品嘗過不少各種品牌、各種風味的湯圓,每一種湯圓都有不同的味道。歲月流逝,我漸漸明白,在這變化味道的湯圓里有個不變的世界。那唯一不變的,就是濃濃的親情啊! 

  我發現湯圓里有一個世界,在這個世界里,有一種情感無時無刻不在延續;在這個世界里,有一陣暖流無時無刻不在環繞;在這個世界里,有一顆愛心無時無刻不在釋放。這是一個充滿愛、充滿親情的世界。也許,關於這個世界的故事並不精彩,可它會伴我一生一世……

我發現湯圓里有個世界 標籤:那本童話里有個公主作文 我發現作文 我發現了作文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