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勇敢是我的一張名片1100字作文

勇敢是我的一張名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勇敢是我的一張名片

  曾伊

  每個人的個性就是TA自己的一張名片,而我的名片是勇敢。

  其實,我以前一直被人笑話“膽小”。不敢一個人睡,睡覺要亮燈;不敢和人打電話,生怕說錯話;看完《宇宙未解之謎》后,老惦記着外星人會不會來我家;春遊的時候,幾乎全班都去闖“鬼屋”了,就我不敢進……

  但去年亞運會的小記者經歷,改變了我的膽小。

  開始,我以為參加小記者只是好玩,沒有想到小記者團的老師居然要我們去採訪。我當時就嚇壞了,“不!我才不要和陌生人說話!”我想。但是當上了小記者沒辦法,只能硬着頭皮上崗。

  第一次採訪是2010年的天河花市,那是爸爸布置的任務。“好吧”,在威逼利誘之下,我做足準備去了現場。“加油!”我一路為自己打氣。

  在花市現場,我左看看右看看,到底採訪誰好呢?花檔檔主?買花者?志願者?越是緊張越是覺得他們的臉色很難看,不好打招呼,我愁眉苦臉地走在花市裡,眼看人走了一拔又一拔,我還是舉棋不定。

  “哎,到底採訪誰呢?該怎麼說呢?說錯了怎麼辦?別人要是不接受採訪,豈不丟臉了?……”我沮喪極了,退堂鼓打個不停。真不該去參加小記者選拔的,我有點後悔。

  人越來越少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管了!”我衝到一名志願者跟前,面帶微笑地說出早已在腦中構思好的問題,志願者姐姐很配合,也很親切,沒有我想象的那樣:不理我、不接受、驅趕我……幾分鐘后,我成功地搞定了這次的採訪。直到採訪完,我才發現,原來採訪根本不會有很多人“圍觀”,我都是白擔心呢!我高興極了。

  後來,我的膽子越來越大,小記者團也知道我每次都可以採訪成功,慢慢地派我去採訪一些重要活動或大人物。當然,我也很珍惜機會,每次我都可以圓滿完成任務,其中我的殺手鐧就是:攔截跟隨。我第一次去採訪的大人物是廣州市委書記張廣寧,當時一個記者“包圍圈”緊跟在張廣寧前後左右,我有點不知所措,不敢上前。但是,想到小記者團的老師們對我的期待,我還是硬着頭皮上前去,堵住快步行走的張廣寧,終於成功採訪到了。雖然採訪過程中不斷有保鏢催促、驅趕,身邊也圍攏了一批試圖過來“搶食”的記者,但我還是應付自如,連續採訪了好幾個問題。採訪完畢,張廣寧說:“我對大記者都沒有回答那麼多呢!”後來,我的“聲名”漸漸被小記者們所熟知,我們小記者團一個叫劉逸婷的小記者在接受廣州日報採訪時,當報社的姐姐問她最佩服誰的時候,她說對採訪劉翔的冬日娜和小記者團的我都非常佩服。

  後來,亞組委、團市委、少工委、市學聯組織評選“十佳亞運小記者”,我毫無懸念地選上了,成為“十佳亞運小記者”之一。這個稱號的背後,沉澱的是我的執着與堅定,是我與100多個陌生採訪對象面對面的不慌不忙。勇敢,也從此成為了我的一張最驕傲的名片。

本文所屬:.cn/s/blog_4afcc4590100z9r5.html



勇敢是我的一張名片 標籤:我的名片作文 我的一張照片作文 名片作文 城市名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