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的三張名嘴800字作文

我家的三張名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家的三張“名嘴”

在我的家裡,有三張名嘴,真是一個一比一個厲害。

就從媽媽說起吧。“嘮叨嘴”是媽媽的專利,她一天到晚地嘮叨,好像一點也不覺得累。有一次,我約了幾個同學去玩。還沒走出家門,媽媽就開始嘮叨了:“出去玩可以,但一定要注意車輛,最晚到9點回來。”“什麼?我的老媽,現在都8點20分了,我也只能玩40分鐘啊!求您再寬限一點吧!”媽媽又說:“行,9點10分回來。”我還是不甘心:“為什麼啊?”我迫不及待地問。只聽老媽生氣地說:“有時間你多看看書,別一天到晚的光知道玩……”哦,還是不要反駁了,省得媽媽的話又接二連三而來了。但說到底我知道媽媽也確實為了我好。

要和老爸這張“批人嘴”比起來,老媽就是“小巫見大巫了”。老爸這人呀,你再怎麼惹他生氣,他也不會打你,他就愛用嘴來批評你。記得那一次,老爸出去了,我認為他會晚一些回來,就放心大膽地去看電視了,沒想到爸爸來了個“回馬槍”。他回來的時候我正看得正起勁呢!聽到他進屋的聲響,我立刻關了電視,飛快地跑到自己的房間。可不幸還是被老爸發現了這一切,這下我可就“在劫難逃”了。老爸嚴肅地對我說:“這麼小就偷偷地去做事,長大後會成什麼樣子?”唉,沒辦法,只有低頭認錯了。現在,我終於找到了對付“批人嘴”的方法,那就是誠實。

我的這張“任快嘴”也是出了名的。只要我一上來勁,別說是爸媽,就連有幾十年經驗的大爺也甘拜下風。有一次,我們院的王帥和耿潔為一點小事吵起來了,我跑過去說:“怎麼了,你們吵什麼吵?”耿潔說:“他賴皮”,王帥說:“你才賴皮……”這下要看我任快嘴的了:“吵什麼吵,你們為這點小事吵吵至於嗎?是朋友情誼重要還是什麼重要……”一席話,他們就被我說服了,又重歸於好了。怎麼樣?我的快嘴是名副其實吧!

正因為我家有了三張“名嘴”,生活才多姿多彩、笑聲不斷,我愛我家。



我家的三張名嘴 標籤:美麗的三亞作文 難忘的三八婦女節作文 春媽媽的三個小姑娘作文 我家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