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樂觀、勇敢是人生道路的最好選擇700字作文

樂觀、勇敢是人生道路的最好選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命運是什麼?有人說命運就是個“小福星”,在人生的低谷時又重新給人一個起點;有人說命運是個“調皮蛋”,在人享受幸福時卻又給人一個重重的打擊。命運因每個人對它的理解而有不同的解釋。且看我的同學練宇琨對它的另一番詮釋。

  天有不測風雲,2012年暑假練宇琨同學被確診為“重症地中海貧血”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白血病。當大家知道這個事情后,這個突然地現實讓我們無法接受,正當大家都為他惋惜時,練宇琨卻表現得格外樂觀、勇敢,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似的,大家都為此充滿了疑惑。為什麼他還能在這樣的現實面前依然如此開朗、樂觀呢?其因待我慢慢講給大家吧!

  練宇琨同學是個堅強懂事的孩子,在確診以後他從未在家人面前哭叫哀求過,爸爸媽媽經常為他的病情偷偷流淚,練宇琨知道后反而安慰爸爸媽媽不用擔心他的病情,說他一定會堅強面對病魔並與之鬥爭,還勸說爸爸媽媽也要堅強起來。隨着時間的悄悄流逝,白血病無聲無息的在練宇琨體內“作怪”,隱隱作痛時他總是默默忍受着。在一次次抽骨髓過程中,他一聲不吭。這種痛苦連一個成年人都難以忍受,更何況他還是個孩子呢!他在治療期間不但展現出了自己最堅強地一面,還始終沒有忘記學習他超乎常人的記憶力與他自學的能力讓所有的人驚嘆不已。五年級時他從未來過學校一天,但他用別人送給他的書自學五年級的所有課程,最後順利升上六年級,成績不但沒落下,還排在班級前茅。

  皇天不負有心人,在經過一年的“抗爭”后,練宇琨再次返回了學校,還告訴了我一個秘密:就是那時的樂觀、勇敢挽救了他的生命。通過這樣的一個事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面對厄運時樂觀、勇敢的面對現實是最好的“良藥”,因為人生一輩子會有許多的溝溝坎坎,在面對這些挫折時,我們不能選擇逃避,只有樂觀、勇敢地面對,才會有更加燦爛的人生!六年級:羅劍文

樂觀、勇敢是人生道路的最好選擇 標籤:人生道路作文 人生道理作文 人生的道路作文 樂觀作文